■Q&A 时报讯 昨日,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通过电视转播目睹李娜一举杀进四强。“出于工作关系,我没有看完,一边工作一边看,我为她们高兴,也为中国网球运动高兴。”心情不错的高
红包
◆ [2024-4-29 星期一 22:53] ◆ 您来自:18.222.37.169,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8 第27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496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7405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17522
- -
下一篇 上一篇

举国体制要占九成功劳



■Q&A

时报讯 昨日,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通过电视转播目睹李娜一举杀进四强。“出于工作关系,我没有看完,一边工作一边看,我为她们高兴,也为中国网球运动高兴。”心情不错的高沈阳与记者探讨起了举国体育与单飞之间的关系,高沈阳认为如果给李娜和郑洁的成绩分为10段,有9段是在举国体制下取得的,1段是在单飞模式下取得的。

(Q:时报特约记者 A: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

单飞突破是种误导

Q:你怎么看郑洁、李娜同时打进单打大满贯四强?

A:首先要祝贺两位选手以出色表现在本次澳网上取得的好成绩。李娜第二盘落后的情况下奋起逆转,咬牙坚持对抗,打出了自己的打法和特色。战胜大威不仅仅是技术本身的问题,而是她在心理上的大跨越。郑洁的心理素质各方面都很出色,冬歇期间她请外教进行针对性的技术训练,解决瓶颈问题。应该说,她们现在已经从身体、技术到经验上都达到了一个阶段,取得好成绩符合网球规律。

Q:有种观点认为,这些成绩是金花单飞后取得的成绩,你怎么看这一观点?

A:已经注意到了目前有这种舆论,我认为这是一种误导,她们是经过多年的积累才取得这一成绩的。如果没有青少年体工队、没有举国体制集中训练,她们怎么能够取得这一成绩?如果给她们取得的成绩10段的话,有9段是在举国体制的功劳,有1段是单飞模式下的功劳。没有一种合适的生产关系,也不会有足够强大的生产力,生产关系对生产力有一定的影响嘛!现在只能说她们几个比较适合单飞模式。

能否单飞不设标准

Q:什么样的球员适合单飞?什么样的球员适合在举国体制下成长?有媒体报道打进前50名才能单飞,你怎么看?

A:并不能设置一个什么标准,有的球员适合单飞,有的球员并不适合单飞,而且,单飞并不具有决定性,我们会按照网球运动规律,每个球员找到一个合适的发展模式。目前的成绩证明,运动员单飞是可以走好的,走出的四位选手,现在李娜、郑洁和彭帅三位选手都不错。但并不是说单飞一定会走得顺利,晏紫成绩不太好,不过,说不定她接下来就能够打好了!能打进前50名,说明你有打大满贯的能力了。

Q:现在中国接下来的球员,谁最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单飞的球员?

A:这个都说不准,中国现在20岁左右的年轻选手并没有达到李娜、郑洁同时期的高度,应该是年轻球员有所作为的时候了。郑洁、李娜进入澳网的成绩对年轻选手和国内的教练是一个很大的鼓舞,同时也引发我们认真地思考,这次韩馨蕴打进了正赛还不错。

单飞模式只是补充

Q:以后怎么处理举国体制与单飞之间的关系,在网球方面举国体制会适当地放松吗?

A:举国体制是中国国情决定的,这并不是谁说取消就取消的,现在单飞作为举国体制的一个补充,两者如何结合是值得探讨的。举国体制发挥了重大作用,是符合我们国情,这次全球经济危机,为什么中国就能够率先从低迷中走出来?在体育界中,举国体制取得了很多成就,并不是任何人能够否定的。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60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