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机盎然、草长莺飞的五月,在广袤的赣东北红土地上,掀起了一阵阵政银企融资对接的浪潮。5月5日上午,2010年上饶市(玉山片区)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在玉山县隆重拉开了序幕。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彩旗飘飘,
红包
◆ [2024-3-19 星期二 17:45] ◆ 您来自:44.206.248.122,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大都市 ◆
2010/5/13 第03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335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6357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452816
- -
下一篇 上一篇

政府搭台唱大戏 银企对接结硕果



  生机盎然、草长莺飞的五月,在广袤的赣东北红土地上,掀起了一阵阵政银企融资对接的浪潮。5月5日上午,2010年上饶市(玉山片区)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在玉山县隆重拉开了序幕。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彩旗飘飘,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副市长朱民安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步高,市工信委主任邹义炉,人行上饶中心支行行长潘淦,玉山县、信州区、上饶县、广丰县政府和上饶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上饶银监分局、各银行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对接活动。

  在活动开幕仪式上,朱民安副市长指出,举办全市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是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科学组织金融资源、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抢抓国务院批准《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规划》的机遇、加快产业经济发展步伐、实现上饶在江西快速崛起的重要行动,是转变发展方式、转变政府职能、扶持骨干企业做大做强、调整产业经济结构,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的重要途径。他就本次对接活动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开展融资对接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今年的全市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二要求真务实,确保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取得实效。要明确目标、选好项目、抓好履约、搞好宣传、注重实效。三要加强协调,进一步推进政银企合作共赢。银行要主动服务,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效率,最大限度地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缓解“燃眉之急”;企业要以诚信为本,积极争取信贷支持。主动加强与金融部门的沟通对接,争取金融部门的支持;政府要加强服务,营造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为企业发展、项目运作当好参谋,主动为金融部门推介优质企业和项目。同时要加强诚信上饶建设,加大对企业的信用监管力度,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为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搭建银企合作平台,推动政银企合作,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促进我市经济健康平稳快速发展,我市于5月5日——8日,先后在玉山县、弋阳县、婺源县和鄱阳县四个片区,举办了以“银企携手 互信共赢”为主题的2010年上饶市政银企融资现场对接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市农发行、工行、农行和中行等8家银行与项目单位现场签约项目519个(其中工业项目373个,占71.87%),比去年增长23.87%;签约贷款资金总额86.3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50.48亿元,占58.46%),比去年增长13.94%。从各县(市、区)看,签约贷款资金总额排前三位的是信州区17.65亿元、婺源县8.18亿元、玉山县7.25亿元。从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看,签约贷款资金总额排前三位的是中行16.38亿元、工行15.79亿元、农行14.03亿元(详见附表)。此次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无论是签约项目数,还是签约资金总额,均创历史新高,开创了上饶政银企合作的新局面。

  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策应省委、省政府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重大战略,紧紧围绕建设“一个枢纽、四个基地”的战略部署和把上饶建设成为赣浙闽皖四省交界区域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按照“政府搭台、政策引导、部门推动、市场运作、银企双赢”的原则,积极落实国家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着力建立健全政银企合作机制,搭建银企合作平台,构建了良好的政银企合作关系。

  当前,上饶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顶住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企稳回升向好的基础逐步巩固,呈现出平稳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但是,“融资难”问题依然成为制约上饶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的核心因素之一。因此,举办这次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对于正倍受“融资难”问题困扰的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172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