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言大义 “微言大义”,从微博上撷取那些理性而锐利的声音,以“微小”的评论共同守护内心“大写”的义理。 标签:次生灾害 @正心:陶兴尧,92岁,自焚,还活着。东海县政府,继续拆,理由:为防止次生灾害。
红包
◆ [2024-4-28 星期日 4:39] ◆ 您来自:13.59.100.42,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3/31 第02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00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1587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03091
- -
下一篇 上一篇

若要为官 请先习惯被围观

微言大义

“微言大义”,从微博上撷取那些理性而锐利的声音,以“微小”的评论共同守护内心“大写”的义理。

标签:次生灾害

@正心:陶兴尧,92岁,自焚,还活着。东海县政府,继续拆,理由:为防止次生灾害。当第一批自焚者用生命捍卫自己的财产和尊严,也没能够阻挡住轰鸣的政府机器。什么才是次生灾害?这种践踏人性的行政者的冷漠和欲望才是灾害本身,焚,自己或别人,也注定在行恶政者的助燃下,延烧成真正的“次生灾害”。

@简光洲:中青报评论:唐福珍、陶会西父子用事实证明,某些官员并不惧怕老百姓死去。因此,我奉劝遭遇强拆的人,千万别再学着用自焚、跳楼之类的方法吓唬当官的,有些当官的根本不吃你这一套。如此做,不仅房子仍要被拆,还将性命搭上了,真不值得。想来想去,最好的办法还是“赔多少就是多少”。

标签:母老虎

@南都周刊:【语录】副书记:“早就听说你是个母老虎。”农妇:“你娘才是母老虎。”——河南新郑市一名64岁农妇不满镇政府征地补偿,拒绝丈量土地,被镇委副书记安群楼说成是“母老虎”,随后农妇回骂了一句,却当场被几名工作人员带走拘留。【点评】要骂街嘛,就好好对骂一番,别最后祭出暴力机器出来。

@红鼻子先生:杯具门(镇长)、母老虎门(镇委副书记)。这些父母官为啥怎么牛?如果让老百姓投票来决定谁可以做镇长、书记,这些官老爷还敢如此对待手中握有选票的公民吗?

标签:医疗垃圾

@韩寒01:“山东济宁郊区现15具婴儿遗体官方称是医疗垃圾”。周围群众非常愤怒,斥为丧失人性。而“医疗垃圾”之冷漠的说法,又被网友引申调侃官方又诞生新名词啦,以后可以衍生出——落榜生:教育垃圾,失业者:就业垃圾,无房者:经济垃圾……

@肖雪慧:中国孩子又一种死法!被“医疗垃圾”!

标签:勇争第一

@江河江河:王家岭矿难抢险总指挥、山西省副省长陈川平说,“王家岭矿难就坏在这个‘勇争第一’上。”这不是很多地方都这样提的吗,出了事就怀疑这句话的真实性?

@CHUHNLIN:企业把什么放在第一位,也不能看它嘴上说什么,墙上写(贴)着什么,这些口号式的语言仅仅是语言而已,用不着夸大它的作用。出了矿难就认为“坏就坏在”这“勇争第一”的口号上是值得探讨的,如果它的标语是“安全重于泰山,质量就是生命”,也出现了问题,你还能说“坏就坏在”这样的口号上?

@陈方:速度上来的背后,生命成了牺牲品。从带血的GDP到带血的速度,只要有“带血的速度”,人的生命安全就永远不会有保障。只要有“带血的速度”,零事故终究将成为绝唱!

标签:博傻理论

@任志强:所有的会议都在关心中国的房地产,尤其是泡沫问题。几个会议都从第一届就说泡沫,有的三届,有的五届了,还在为此担忧,这些外国投资者,胆大的忙着数票子,胆小的至今还在门外找机会,胆子不大不小的则进进出出,比谁都忙,却次次吃后悔药。傻的比精的盈利多。

@潘石屹:“博傻理论”可以解释。

标签:学术状态

@文显:中国学术基本状态是:浮躁的文学,沉闷的史学,幼稚的法学,危机的哲学,混乱的经济学。

标签:为官 围观

@伍家有女初长成:敬告正走在仕途上的朋友们:若要“为官”,就首先要习惯被公民“围观”,还必须要经得起公民把你放显微镜下百倍放大近距离“微观”。

选自新浪微博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437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