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浙江金华市西苑小学的“雏鹰争章”活动中,有一枚学校特色章——龙蛋行动章。龙蛋?难道是恐龙蛋化石?龙蛋行动?是保护恐龙蛋化石的行动吗?不对不对!我们还是一起去西苑小学看看吧——“龙蛋”诞生  “龙
红包
◆ [2024-4-28 星期日 0:51] ◆ 您来自:3.149.233.72,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中国少年报 ◆
2010/4/7 第04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27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342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01846
- -
下一篇 上一篇

我们的“龙蛋”行动章

  在浙江金华市西苑小学的“雏鹰争章”活动中,有一枚学校特色章——龙蛋行动章。龙蛋?难道是恐龙蛋化石?龙蛋行动?是保护恐龙蛋化石的行动吗?不对不对!我们还是一起去西苑小学看看吧——“龙蛋”诞生

  “龙蛋”可不是恐龙蛋的简称,而是金华市西苑小学队员杜翰林(小名“龙龙”)和东苑小学队员应果来(小名“果蛋”)的合称。

  他们两个是邻居。2008年暑假,龙龙和果蛋凑到一起,决定去公园卖冰棒,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当时的理由很简单,”龙龙说,“冰棒便宜,不会亏本。我们一年级刚学过钱币的运用,这样也正好可以练习一下学过的知识!”更有意思的是,他们还用小名取了个响亮的名字——“龙蛋”组合。

  两个小孩卖冰棒,这可是新鲜事!“龙蛋”组合行动才开始两天,他俩就被一个叔叔“推”到了网上,引起了当地很多小伙伴的关注。有10名队员加入了他们的组合,一起卖冰棒。一个多星期,他们共卖出了1396根冰棒,挣了209.4元钱。这些钱可以做什么事呢?“龙蛋”组合所有成员聚到一起,商量了一上午,做出了决定:全部捐给四川地震灾区的小伙伴!“龙蛋”行动

  开学后,“龙蛋”组合的爱心行为进一步扩大。西苑小学大队部发出倡议,号召全校少先队员一起加入“龙蛋”行动,为地震灾区和贫困山区需要帮助的小伙伴筹集善款。为了鼓励队员们,大队部在雏鹰争章活动中专门增设了一枚特色章——队员每次通过自己的劳动捐献1元钱,就能够获得1枚“龙蛋”行动章。

  现在,“龙蛋”行动开展了一年多,已经成为西苑小学最受欢迎的少先队活动,队员们的收获可多啦!

  五(5)中队沈思雨说:“我们中队的值日生会把废纸、饮料瓶收集起来,积攒后再卖掉,既保护了环境,又能够帮助到需要帮助的小伙伴,我特别开心!”

  五(5)中队杨辰雨说:“上周末,我们小队去樱花公园开展了‘龙蛋’行动,义卖了课外书、玩具和我们亲手制作的工艺品,共卖出87元,这表示我们可以争到87枚‘龙蛋’章,好开心!”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50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