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同样在理财的漫漫长路上,每位投资者都有自己的困惑和目标。我想退休后能过上闲适惬意的生活;我想让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我想五年内住上豪宅……这么多的目标该如何实现?除了开源外,适当的理财
红包
◆ [2024-4-29 星期一 10:1] ◆ 您来自:18.226.187.24,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3/31 第25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382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2686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12803
- -
下一篇 上一篇

20万元结婚红包有点“烫手”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同样在理财的漫漫长路上,每位投资者都有自己的困惑和目标。我想退休后能过上闲适惬意的生活;我想让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我想五年内住上豪宅……这么多的目标该如何实现?除了开源外,适当的理财手段恐怕是必需的。

如果您有理财方面的烦恼,或者对自己目前的财务规划很茫然,请您把尽可能详细的资料和您的联系方式发送到栏目主持人的信箱qnsbjrcs@sina.com或者拨打电话85915915,我们会尽快请理财师给您设计合理的方案。

特别支持:工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招财进保”核心理财团队

基本资料

蒋先生,1983年出生,妻子1984年出生,典型的80后小夫妻。目前两人收入稳定,年收入合在一起在7万元左右(全部包括,如公积金等)。已有一套2室2厅的房子,已装修完毕,房贷父母已经帮忙全部付清,没有房贷压力。女方父母买了辆车。去年10月份刚刚结婚,收到红包余额还有20万元现金。股票账户内有资金15000元。工作3年公积金两人加起来有2万元左右。每月有基金定投700元,目前市值15000元。银行固定存款有25000元。每年可以收房屋出租费10000元。可以说目前生活压力不大,没有什么需要用钱的。

目前开销每年养车在15000元左右,由于一直和父母住,吃住都在父母家,生活费开销很少。一年开销大概2万—3万元。刚刚结婚,打算花4万元左右出去度蜜月。

两人对于理财都不是很了解,想用目前这些资金做些理财。希望能让自己的生活更好点(如争取每年能赚点旅游费,够2人出去游玩)。另外,为了以后孩子的成长(打算下半年或明年生)。

理财分析

蒋先生夫妻俩家庭财务情况处于筑巢期,家庭工资收入稳定,有车有房,与父母同住,属“啃老族”。目前总的家庭年收入8万元,年必要开支:养车1.5万元+生活开支3万元;年剩余3.5万元。每年花费支出不多,但储蓄不高,现有金融资产23.5万元(已扣除计划中蜜月旅游费用),无负债。总体看来,蒋先生家庭的财务状况较好。但生息资产投资比例过低,结构不太合理。需要制订合理的投资理财规划,稳健有效累积财富。

理财建议

首先是完善家庭保险保障规划,现代高节奏的工作与生活给现代人带来了更多风险。建议除现有社保外,尽快对家庭的工作成员购置较充足的保障性商业补充保险(包括意外、医疗保障性保险)。保险方面夫妻可以对方为受益人买保险,保费支出控制在每年0.8万元左右。

其次是建立子女生育金规划,考虑到生育孩子会给女方工作带来较大影响,收入会降低,虽然孩子出生后,因为养育孩子,短期内旅游开销可省下。但家庭开支压力会增加很多,需要及早规划,建议从现在开始每月基金定投计划增加为2000元,增加资金积累的速度,为小孩的出生准备“奶粉钱”,也可为以后旅游积累资金。基金定投作为一种理财方式,能实现长期、小额、有计划、有目标的稳定投资,若能长期坚持,因为复利的影响,长期收益远高于零存整取,使小投资变成大财富。从国内外的历史数据看,基金定投超过5年的年化收益率达到10%。

第三是作出投资规划,资产增值计划。在健全家庭整体风险基本保障体系后,需要重视考虑的是如何安排投资的节奏,及时调整保持较佳的资产配置和投资组合,以保持较高效的资产增值状态。合理配置金融资产和固定资产比例,可增加运用财务杠杆,进一步提高资产综合运用效率。蒋先生家庭目前的生息资产中金融资产占比较小,目前仅有的1.5万元均购买股票。因此我们建议蒋先生增加金融产品投资,利用组合投资降低风险,获得稳定的收益。因实施保险及定投计划后,基本无大节余,故应充分利用现有金融资产23.5万元(但其中2万元为公积金,非买房,大修等无法支取)。考虑到蒋先生家庭处于筑巢期,这一时期家庭资产投资计划可稍显激进,可将10—15万元投资股票及股票型基金,5万元可适当购买人民币理财产品或债券基金(一般人民币理财产品需5万元起步)。

最后建议在以3—6个月的日常生活开支作为家庭的紧急备用金,用来应付家庭的突发事件,额度约为2万元,可以银行存款或货币基金的形式存放。

本栏目由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28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