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撑互联网运转的根服务器共有13个,一个主根服务器设在美国,12个副根服务器中有9个也设在美国。从技术上讲,一旦某个国家的后缀从根服务器中被封住或删除,这个国家便在互联网世界中消失,特别是管理根服
红包
◆ [2024-4-28 星期日 7:27] ◆ 您来自:18.116.40.47,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大都市 ◆
2010/1/24 第07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25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2517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04021
- -
下一篇 上一篇

美国斥巨资扶持“网络汉奸”渗透中国互联网

  支撑互联网运转的根服务器共有13个,一个主根服务器设在美国,12个副根服务器中有9个也设在美国。从技术上讲,一旦某个国家的后缀从根服务器中被封住或删除,这个国家便在互联网世界中消失,特别是管理根服务器的ICANN是向美国商务部负责,并受美国商务部制约,其他国家的法律对它无任何约束。2004年4月,由于顶级域名管理权问题上发生分歧。“LY”(利比亚顶级域名)瘫痪,利比亚在互联网上消失了3天。

  掌控互联网对美国有重要战略意义:拦截信息,搜集情报;快速广泛传播美国声音掌握话语权和舆论主动权;输出美国价值观;支持“颜色革命”;扶持所谓“敌对”国家和“看不顺眼”国家的反对派,干涉他国内政,扩展美国势力范围;战时先发制人,干扰对方通讯和指挥系统。美国著名军事预测学家詹 亚当斯在其所著《下一场世界战争》中预言:在未来的战争中,计算机本身就是武器,前线无所不在,夺取作战空间制空权的不是炮弹和子弹,而是计算机网络里流动的比特和字节。

  由于掌握核心技术,美国有关企业在信息技术研发和信息产品制造过程中就根据政府意图事先做好了日后对全球进行信息控制和制裁的准备。早在2002年,英国媒体披露了一份美国中央情报局网络间谍计划。报道称,中情局寻求进入全世界各大公司、银行以及政府机构电脑系统搜集信息的能力。为掩人耳目,中情局成立了一家高科技公司,以民间身分为幌子与谷硅高科技公司合作开发能够从互联网上获取任何内容的间谍软件。间谍软件以捆绑方式和其他软件一起当用户安装实用软件时它悄悄地进行自动安装。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曾经说,Twitter等社交媒体网络是美国“极为重要的战略资产”因为“这些新科技让“独裁政府”难以控制信息。”一名美国前情报官员谈到通过互联网输送美国价值观时说,这比派特工到目标国或在目标国培养认同美国价值观的当地代理人更容易。2009年6月,美国政府以妨碍互联网自由和信息流动自由为由对中国“绿坝”软件提出异议并施压恐怕也与其向中国的渗透意图有关。

  据香港某传媒称,美国情报机构每年出资数千万美元资助“网络汉奸”对中国网民进行思想渗透、策反。他们出没于各大中文论坛、门户网站。“哲瓦在线”是由美国官方机构和海外“藏独”组织合作进行的秘密项目。“哲瓦在线”任务是,利用互联网对中国网民进行煽动、蛊惑、渗透、策反,制造谣言引发动乱并搜集中国情报。一名曾在“哲瓦在线”工作的藏族青年醒悟后揭露说,这个组织就是一个听命于美国的网络间谍机构,拿美国人的钱,受美国人监督,并为美国人服务。香港大公报发表的《防美日网间舆论扰华》一文称,经常在网上发表敏感文章的人背景不简单,他们受雇于美日间谍机构。 (据《环球时报》)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187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