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讯 从2010年1月下旬开始,海宁的钱先生天天都过得胆战心惊,因为他一直收到恐吓短信,整整持续了2个月,共收到敲诈短信45条。 钱先生是一家家具建材店的老板,夫妻俩有个10岁的女儿。经过十几年的打
红包
◆ [2024-4-28 星期日 12:41] ◆ 您来自:18.223.106.100,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3/24 第07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72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4726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06230
- -
下一篇 上一篇

“想保你孩子命,准备50万”

时报讯 从2010年1月下旬开始,海宁的钱先生天天都过得胆战心惊,因为他一直收到恐吓短信,整整持续了2个月,共收到敲诈短信45条。

钱先生是一家家具建材店的老板,夫妻俩有个10岁的女儿。经过十几年的打拼,建材店的生意越来越好。

1月22日晚上,钱先生一家人正在吃饭,他的手机突然响了。“我们老大要跟你借点钱,如果你不答应,你的钱大小姐以后有事情就晚了!”

看完短信,钱先生先吓了一跳,但一想大概是有人在恶作剧,也没当回事情。

等到孩子睡觉之后,钱先生将短信内容告诉了妻子。他还回拨了那个号码,但是对方已经关机,钱先生与妻子觉得这条短信应该是别人的恶作剧。

虽然觉得是恶作剧,但是两人对孩子的上学放学接送却小心起来。“以前我女儿上学都自己去的,之后都是我们俩轮流接送,除了看牢孩子我们也担心自己的安全。”

“我要你半年的营业额……”、“借七位数、自己看着办……”敲诈短信陆续发来,还是4个不同的号码。

他要多少钱?钱先生每天都在害怕、担心,一听见短信铃声他就哆嗦。

直到2月下旬,勒索的人才开出了价码。“如果想保住你孩子的命,请准备好人民币50万元。”

渐渐冷静下来的钱先生开始仔细研究这些短信了。“他对我的店经营状况好像很熟悉的样子,我的住址、店址他都知道,我怀疑是熟人做的。”

海宁市公安局的民警接警后,立刻成立专案组,经过几天侦查,将目标锁定在钱先生的朋友沈某身上。

原来,十几年前,沈某曾在钱先生的店内打工。之后,他开办了属于自己的家具建材店,当时两人关系还挺好。

但时间一长,眼看钱先生的建材生意是越做越红火,沈某眼红了,他想到了电视中绑匪的情节,就买了手机卡,定期发敲诈消息给朋友,想趁机敲一笔。

http://vivian65.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406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