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杭州湾跨海大桥海中平台上饱览海景的游客可能要再等等了! 昨天上午9时45分左右,正在建设中的海中平台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整个平台瞬间被笼罩在浓烟中。 经过消防部门近半个小时的扑救,20余名工
红包
◆ [2024-3-28 星期四 20:29] ◆ 您来自:44.221.43.88,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3/24 第07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699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9477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527327
- -
下一篇 上一篇

杭州湾大桥 在建海中平台昨起火



想去杭州湾跨海大桥海中平台上饱览海景的游客可能要再等等了!

昨天上午9时45分左右,正在建设中的海中平台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整个平台瞬间被笼罩在浓烟中。

经过消防部门近半个小时的扑救,20余名工人被安全救出。

整个平台被浓烟包围

9点59分,接到报警后,20辆消防车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火灾现场浓烟密布,消防人员一路对浓烟中人员进行疏散,一路对火势进行扑救。

明火很快被扑灭,消防部门对火场内部开展冷却,确保不复燃。

“让施工方现场点名,查看人员是否全部撤离!”消防队员一边排烟一边讲道,“火灾虽然不算很大,但浓烟是最大的杀手,如果疏散不当,工人在浓烟中呛几分钟就可能死亡。”

林某是被消防从拉梯上救出的施工人员之一。“真的呛人,没有想到烟那么厉害。”他整张脸被浓烟熏得漆黑,甚至连吐出来的口水都是黑的,蹲在地上不停地咳嗽,上气不接下气。

据林某介绍,当时他们正在海中平台4楼施工,看到一楼有大火冒出,打算立即撤离,但整个平台已经被浓烟包围,根本逃不出来,多亏消防队架起了救援拉梯。

20余名工人被救出后,乘坐安排的大巴车紧急撤离火灾现场。

大桥交通未受影响

据现场目击者称,火灾发生时有一辆轿车正停在平台内,幸好被人及时开出现场,没有被烧毁,但车顶、玻璃、车灯全部被熏得漆黑,可见当时火势威力相当大。

此次火灾让海中平台受损严重。记者了解到,海中平台工地共五层,着火的地点位于第一层,原本打算建成后用作车库,火灾导致该层近80%面积的天花板产生脱落现象,其他楼层也不同程度受损。

火灾发生后,公安部门第一时间在现场拉起了封锁线,并贴出告示:当日11时8分起,现场区将进行封闭,不允许有人员进入。

而在火灾发生时,大桥通行情况依然正常,并未采取封桥措施。据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五大队介绍,之前烟雾很大,对主线的第二、三车道通行产生影响较大,高速交警在海中平台两段做好准备卡口的措施,但没有封桥。直到上午11时半左右,烟雾逐渐散去,道路通行逐渐恢复正常。

起火原因

焊接火花溅入挤塑板

据了解,此次起火原因系装修工人在焊接一层吊顶龙骨时,由于风大,焊接火花溅入一旁的挤塑板(一种防潮材料)所致。

目前,火灾面积和财产损失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背景资料

杭州湾跨海大桥全长三十六公里,是目前世界上在建和已建的最长跨海大桥,于2008年5月1日正式通车。

作为大桥的点睛之笔,海中平台主体建筑一共3.6万平方米,主要是用于游览观光、商务洽谈、餐饮购物、海事救援管理、通信、大桥监控管理等。根据原计划,今年下半年这个海中平台将建成并投入使用。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562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