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DA1月供需报告奠定了大豆的丰产格局,市场短期亦不断承压下探。南美大豆有望在2月至4月集中上市,市场将围绕美豆与南美豆销售之间不断炒作。 全球花生、棉籽及葵花籽产量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但对油籽总产
红包
◆ [2024-4-24 星期三 9:46] ◆ 您来自:18.224.0.25,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6 第21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432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3151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72911
- -
下一篇 上一篇

广告





USDA1月供需报告奠定了大豆的丰产格局,市场短期亦不断承压下探。南美大豆有望在2月至4月集中上市,市场将围绕美豆与南美豆销售之间不断炒作。

全球花生、棉籽及葵花籽产量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但对油籽总产量影响被大豆产量的增加所抵消。在整个植物油中,2009/10年度世界菜籽/葵籽减产,豆油/菜油/葵籽油的供应缺口必须由棕榈油来弥补,因此市场将通过棕榈油涨价来实现动态均衡。因植物油产量的增长动力来自于棕榈油(世界第一大油脂)与豆油,二者产量增长量占植物油增长总量的87%。中国油脂消费不断增长,2009年全年进口818万吨植物油,同比增6%,再创纪录新高。油脂增产有限,但豆油棕榈油等油脂对外进口依赖程度不断提高,期货波动幅度也增大。近期棕榈油在整个油脂中表现突出,豆油与棕榈油间出现了套利机会,二者理论价差波动区间为(500,1500),目前基本在低位徘徊,仍有一定的盈利空间。2月底3月初,预计棕榈油领涨油脂而出现套利机会。(待续)(永安期货)

浙商论市

宏观方面,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以中国为例,1月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0.5个百分点,同时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央票利率连续两周上行,显示对流动性的回笼力度将继续加大。外围金融市场的表现同样糟糕,美元上周重拾升势,创出去年9月份以来的新高;原油市场受到美国库存增加的重创,回落寻求下档支撑;道·琼斯工业指数连续两天2%以上的跌幅,创出近3个月以来的新低。市场对于各国采取紧缩政策的担忧导致了近期大宗商品市场的价格下跌,为后市带来不确定性。

期货市场上,1月7日以后,整个商品形成连续颓势。农产品方面,大豆、豆油以及豆粕等基本面相对偏空的商品基本被打回原形,彻底告别了前期炒作通货膨胀预期而引发的上涨行情,而基本面强劲的棉花和白糖则展开大级别的回调,向着现货价格不断的回归,期货升水被空头不断的挤压。金属和天然橡胶则在调整中表现的异常抗跌,形成相对高位的拉锯走势,良好的基本面限制下行空间,一旦调整结束,天胶和金属的强势效应会显得更加剧烈,有望挑战前期新高。(浙商期货 宋超)

豆类油脂评论

关于浙江天马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更改为浙商期货有限公司的公告:天马期货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国内三大期货交易所优秀会员,2009年度代理交易额、客户权益等多项指标均实现了翻番,全年客户盈利近6亿元,研究中心荣获全国期货公司“十大优秀研发团队”称号,目前公司整体综合实力稳居全国前十强。1月25日起正式更名为浙商期货有限公司,并增资至1.5亿元人民币,“投资期货靠眼光、智慧浙商帮你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上,浙商期货将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全面、更细致、更贴心的服务。

永安期货杂谈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641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