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股思路 近期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趋势。体育板块却有所活跃,昨日的中体产业、信隆实业等表现抢眼。由于亚运会召开在即,故业内人士认为亚运概念股有望借此而热身。 对于亚运概念股,业内人士认为目
红包
◆ [2024-3-29 星期五 16:41] ◆ 您来自:3.233.219.31,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6 第21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835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6762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536646
- -
下一篇 上一篇

亚运概念股宜低吸不宜高追

■选股思路

近期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趋势。体育板块却有所活跃,昨日的中体产业、信隆实业等表现抢眼。由于亚运会召开在即,故业内人士认为亚运概念股有望借此而热身。

对于亚运概念股,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迎来了两大股价催化剂。一是体育产业振兴政策。据媒体援引体育界权威人士的话称,体育产业振兴规划已经制定完成并上报国务院,很可能在春节前后出台。整个规划是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多个部门联合推动的。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何文义则称“规划出台后,对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肯定是一大利好”。可以预期,体育产业振兴规划的一大扶持措施是在资金上的支持,从而成为亚运概念股的一个股价催化剂。

二是区域炒作或有新的积极变化的预期。目前区域板块的炒作方兴未艾,持续出现新的涨升力量。比如说新疆、海南的区域产业政策扶持,再比如说安徽承接产业转移所带来的做多能量,有实力资金在专注炒作区域题材。所以,随着亚运会2010年召开时间的临近,亚运概念股有望成为新的区域炒作题材。

亚运概念股其实范围较为广泛。一是包括广州地区上市公司为代表的广州板块,主要是因为主办城市的因素,其崛起的基础除了前文提及的题材催化剂外,还有一个历史经验,那就是在奥运会召开之前北京板块出现了主升浪。二是体育产业板块。历史经验显示出,每一次体育盛会之后,对体育产业的相关上市公司均会形成一定的新增购买热潮,所以,中体产业、信隆实业等体育产业概念股也有可能被活跃资金相中,从而产生一定的股价活跃机会。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亚运板块的核心广州区域板块较海南、新疆等而言,存在着一定的弱点,因为海南、新疆板块有着直接的产业投资方向,能够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实质性的基本面提升的机会,比如说海南国际旅游岛对海南土地价格的飙升具有全岛性的,所以,那些拥有土地资源优势的海南板块大幅上涨也在情理之中。但亚运会的召开对于广州土地价格的推动力明显不如海南国际旅游岛政策对海南土地价格的推动力,故不易过于乐观。而且,广州板块上市公司直接受益于亚运会的概率并不大,所以,亚运会概念股的广州板块可能会因为短线资金的涌入出现短线的脉冲行情,但持续度要打点折扣,不宜过分乐观。

因此,在操作中,对亚运概念股需要谨慎操作,原则上低吸不追高。低吸的对象主要有两类:一是体育产业股,主要是信隆实业、中体产业等,他们既可以承受亚运会概念,也可以承接体育产业振兴规划的题材;二是广钢股份等品种,广钢股份目前除了广州亚运会属性外,还有搬迁概念股,是广州亚运概念股的核心。另外,广州浪奇、万泽股份等品种也可跟踪。金百灵投资 秦洪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1703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