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南方日报》 1月31日以来,深圳市交警局展开了三次猎虎行动,加上常规行动,共查获了59名醉驾司机,这些人全部被拘15天。一口“喝”掉了长假,这节咋过? 有悔恨:还没计划就进来了 司机马先生在拘留所
红包
◆ [2024-4-29 星期一 19:40] ◆ 您来自:3.142.174.55,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13 第05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452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6291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16408
- -
下一篇 上一篇

“醉猫”司机求警察法外开恩能否放我们回家过个年

据《南方日报》 1月31日以来,深圳市交警局展开了三次猎虎行动,加上常规行动,共查获了59名醉驾司机,这些人全部被拘15天。一口“喝”掉了长假,这节咋过?

有悔恨:还没计划就进来了

司机马先生在拘留所内是个名人,2月3日晚11时左右,马先生在深圳福田区八卦一路的胜记酒店喝完酒,一出门就驾车撞到护栏上。随后,马先生被带到了交警局机动大队,直到次日凌晨4时左右才醒过来。醒过来后,马先生很奇怪:“我怎么在这儿?”为此还登上了央视的新闻。

被拘一周多了,马先生连连感叹自己是“不幸中的万幸”。

“这次看上去是坏事,但是对我下半生可能是好事,再这样,没准下次我命都没了。”做保险行业的马先生说,当天晚上,他是和公司的同事一起喝酒,喝了1斤多白酒。“对我个人来说,这次醉驾肯定是最后一次,我希望其他的驾驶员也就此而止。”

虽然支持交警查醉驾,但马上要过年了,怎么过?马先生说:“不知道。”因为自己还没来得及计划就进来了。

有要求:人性化管理更有效

采访中,不少醉驾司机对大过年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表示了遗憾。编号161的一名醉驾者表示,自己原本打算和父母在深圳好好过个年,结果泡汤了,只好借口说自己出差了。

这个司机是在龙岗坪山被查到的,对于醉驾拘留的处罚,他也有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应该以教育为主,你大过年的把我关进来,又不是什么严重的犯罪,教育一下就可以了。你拘留了我,我就受教育了吗?心里还不是有意见。”

马先生也认为,如果能够允许大年三十大家回家过个年,人性化管理,可以通过找个担保人等方式,允许大家“监外执行”,过完除夕再回来。

交警回应:正在研究暂无决定

对于司机们提出的可否“放假”一天与家人共度除夕,记者采访了深圳市交警局新闻发言人徐炜。

徐炜表示,按照目前的法律与相关内部程序并没有这方面的规定。对于能否给醉驾司机在除夕夜“放假”一天,然后再返回拘留所继续接受处罚,徐炜表示,交警部门也正在研究,不过目前暂时还没有这方面的决定。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50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