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卡托研究所资深研究员道格·班多26日在美国一家网站发表文章称,不少美国人将中国视为严重的安全威胁,并以此为借口要求增加军费开支,这可能会让美国卷入一场不必要的战争。文章称,中国正在获得能
红包
◆ [2024-4-28 星期日 22:9] ◆ 您来自:3.133.131.168,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大都市 ◆
2010/2/4 第07版

·BBC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323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7735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09239
- -
下一篇 上一篇

美学者:美如不顾现实 中国将第一个给予教训



  :

  美国卡托研究所资深研究员道格·班多26日在美国一家网站发表文章称,不少美国人将中国视为严重的安全威胁,并以此为借口要求增加军费开支,这可能会让美国卷入一场不必要的战争。文章称,中国正在获得能够击沉美国航母的导弹及潜艇,并发展反卫星武器及其他不对称作战能力,美国就算是在今天与北京作战仍不啻为一场噩梦。

  解放军战力剧增让美中开战难以想象

  文章称,虽然美国是世界的主导力量,但不少美国人仍将中国视为严重的安全威胁。他们视北京为进一步提高军费预算开支的借口。这是一个愚蠢的政策,可能会让美国卷入一场不必要的战争。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罗伯特·威拉德上将指出,中国的军事建设是“积极的”,很明显“意在挑战美国在该地区的行动自由。”这就是华盛顿政府例行公事般的放肆举动中的一个鲜活实例。

  目前美国军事开支几乎占全世界的一半,而且其军费是中国的数倍。美国是世界上唯一拥有全球到达能力的国家。

  在提及挑战美国“在该地区自由行动”之时,威拉德的意思是要维持华盛顿攻击中国的能力。目前,拥有这种能力对美国而言是好是坏还不能妄下定论。然而,无论是好是坏都无关紧要了。华盛顿的优势地位正在慢慢下降。12万亿美元国债、无资金准备负债高达107万亿美元,华盛顿再也不能像世界其他国家那样在军事领域投入巨资了,尤其是防御较进攻划算的多的时候。俄罗斯及中国都拥有洲际弹道导弹核武库,虽然其规模一个较一个更小,但除中俄两国之外,没有任何国家具备伤害美国的能力。恐怖主义也是一个威胁,但于核战争威胁并不属于同一范畴。

  文章称,华盛顿攻击其他国的能力不仅仅需要洲际弹道导弹,还需要航空联队、航母战斗群、装甲师等。其此类资产充足,足以打败防御者。目前,中国并不忙于打造航母战斗群——其明显正在筹划建造一艘航母,但目前美中两国的实力比却是11比0。不过,北京正在获得能够击沉美国航母的导弹及潜艇。中国还在发展反卫星武器及其他不对称作战能力。这些武器并不便宜,但与美国正在采购或建造的武器系统相比却要廉价很多。就算是在今天,与北京作战仍不啻为一场噩梦。与美国其他近期军事敌人相比——阿富汗、格林纳达、海地、伊拉克(两次)、巴拿马和塞尔维亚——和拥有核武器的中国开战将迥然不同。几年之后,这样的战争将是难以形容的艰巨。

  美国全球主导权将从东亚地区开始下降

  不过,美国也有理由避免对华开战。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有可能成为一个自由的社会。与历史上相比中国在最近的几十年里变得更加自由。

  文章接着说,中国将不可避免地越来越有影响力,特别是在东亚地区;美国的主导权将不可避免地从东亚地区开始下降。但并不重要,即使华盛顿不再在所有领域主导每个大陆,美国在本质上也是安全的。

  文章最后指出,最愚蠢的政策是将中国和中国人视为美国的敌人,这只能让美国得到华盛顿原想避免的结果。华盛顿的职责是保护美国人,而不是命令地球上的所有人。如果美国政策制定者没有认清这一现实,中国可能将在众多国家中第一个让美国人尝到教训。

  (据《中新网》)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60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