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1月下旬的这次调整,导火线是不断升级的利空传言,但主要做空动力却来自权重指标股。只是大盘在指标股打压下出现明显破位迹象后,前期强势的题材股才开始出现资金撤离现象,从而增加了市场杀跌力度。按理说
红包
◆ [2024-4-29 星期一 21:54] ◆ 您来自:18.225.11.98,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8 第22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481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7081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17198
- -
下一篇 上一篇

指标股大跌背后有何玄机

■博文

1月下旬的这次调整,导火线是不断升级的利空传言,但主要做空动力却来自权重指标股。只是大盘在指标股打压下出现明显破位迹象后,前期强势的题材股才开始出现资金撤离现象,从而增加了市场杀跌力度。按理说,在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前期,权重指标股作为股指期货标的股,应该出现一次市场憧憬的上涨行情,但为什么反而义无反顾地掉头向下?还有,这次不断翻新出现的传言显然是机构所为,其目的究竟是什么?指标股明显杀跌背后究竟有何玄机?

对于本次权重指标股大幅杀跌,淘金客认为不外乎三种可能:1.打压出货;2.打压建仓;3.高抛低吸做差价。对于第三种情况高抛低吸做差价,在没有融券出现的情况下,主力机构如此操作的意义不大,并且这样操作风险较大,可以排除。对于第一种情况,打压出货。由于权重指标股在去年的大反弹行情中,并没有多大涨幅,在目前位置大幅打压出货,好像也不符合逻辑。那就只剩下第二种情况:打压建仓。对于建仓,一般有三种方式:拉高建仓、横盘震荡建仓、打压建仓。拉高建仓将提高成本,同时也会出现一波明显的二八行情,而这正是市场所期待的股指期货推出前的蓝筹股上涨行情。事实上刚好相反。所以,拉高建仓显然不是。目前股指已经破位下跌,显然也不属于横盘震荡建仓。横盘震荡建仓一般成交量会明显萎缩,并且建仓后会拉升脱离成本区,而不会建仓后打压自己套自己。所以,淘金客认为,这次权重指标股大幅杀跌,主动打压建仓的可能性更大。那么,主力为何要采取主动打压方式建仓呢?

如果有人关注过国际金融大事或者略知境外机构在股指期货上的套利手法就一定知道,在国外,通过做空获利其实是股指期货最主要的获利手段。纵观国际重大金融事件,美国1929年股灾,东南亚金融风暴、97年香港金融保卫战以及去年的全球性金融危机,投机资金最主要的手法就是通过股指期货做空获利,其中大家最熟悉的代表人物就是索罗斯。到这里,主力机构打压指标股的目的其实已经很清楚了:主力故意打压指标股,是为了在更低价位收集到以后股指期货推出时的宝贵做空筹码,同时顺便为股指期货推出初期打出一些上涨空间,为以后在期指上更大规模做空套利做准备。

淘金客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44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