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破除 教育均衡化发展瓶颈 时报讯 杭州的很多小学生家长都在焦灼。今秋起,“国有民办”制学校将在杭州退出历史舞台。去年年底,29家“国有民办”学校被下令转制,其中18家转为公办,11家转为民办。这么
红包
◆ [2024-4-16 星期二 18:9] ◆ 您来自:18.217.144.32,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8 第07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620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12262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687067
- -
下一篇 上一篇

今日直播预报

怎样破除

教育均衡化发展瓶颈

时报讯 杭州的很多小学生家长都在焦灼。今秋起,“国有民办”制学校将在杭州退出历史舞台。去年年底,29家“国有民办”学校被下令转制,其中18家转为公办,11家转为民办。这么一来,家长开始担心,“摇号”会不会更难?以后要读这些民办学校,竞争是不是更激烈,入学难度更大?“学区房”价格直线飙高,也让他们头疼不已。

今天12:30-13:30,“省两会·市民议政厅”第五期直播,聚焦话题:怎样破除教育均衡化发展的瓶颈。

这期邀请到的直播嘉宾是省人大代表、温州中学校长胡海帆,省政协委员、杭州师范大学校长叶高翔。

高考加分政策公平吗

高考生的家长也在焦灼。本月初,浙江最新出台的高考加分政策中,“三模三电”等项目高考加分分值从20分降至10分。这意味着加分人数将锐减。

此前,因“三模三电”高考加分人数过多,浙江饱受争议。每位高三学生的家长心中,都写满担心:加分为什么会这么多?这么多加分真是素质教育的需求吗,还是被钻了空子?

临时调整的政策,让那些为加分而积极准备的部分学生和家长扑了空。这是不是又产生了新的不公平呢?

校长怎么推荐学生才公平

尖子生同样焦灼。

校长推荐学生上北大,怎么推荐,按成绩还是按综合实力?

一边担心能否被推荐,一边是接连不断的考试,知名高校的联考、自主招生考试,一场场都不敢懈怠。

应该广撒网,多收获,还是认准一个,全力以赴?

这些问题,在市民议政厅中都将得到解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嘉宾,将对这一系列热点问题,展开激烈的观点碰撞,敬请关注。

●直播时间

1月28日 12:30-13:30

●直播嘉宾

胡海帆 省人大代表、温州中学校长

叶高翔 省政协委员、杭州师范大学校长

●读者参与

1.直播时段观看新华网浙江频道(http://www.zj.xinhuanet.com)网络直播;

2.登录青年时报网(http://www.qnsb.com)或青年时报·3G(手机输入网址qnsb.3g.cn),观看图文直播;青年时报次日进行重点报道;

3.FM93交通之声全程直播;

4.拨打电信114转“省两会·市民议政厅”,直播时段可对话直播嘉宾,其他时段可将对话题的意见建议告诉我们;

5.编辑你想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的内容发送到短信平台1062106239。时报记者 孙钥

http://sunyue.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594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