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我会有危险。”说完这句话之后的第25天,2月26日,网友陈永刚被湖北省郧西县公安从其在十堰市的租住房内带走,罪名是“侮辱、诽谤他人”,而“他人”到底是谁,到目前为止仍是个谜。 此前,陈永刚以“
红包
◆ [2024-4-29 星期一 18:24] ◆ 您来自:3.139.86.56,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3/10 第16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460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5950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16067
- -
下一篇 上一篇

看守所里警察逼我认罪





“我觉得我会有危险。”说完这句话之后的第25天,2月26日,网友陈永刚被湖北省郧西县公安从其在十堰市的租住房内带走,罪名是“侮辱、诽谤他人”,而“他人”到底是谁,到目前为止仍是个谜。

此前,陈永刚以“零点三六”的网名持续在论坛发帖,质疑当地政府与“奸商”勾结、斥巨资搞形象工程,并向中纪委举报。

3月5日,在十堰市公安局的关注下,陈永刚被郧西县公安局提前释放,市公安局派出工作专班赴郧西对案件进行复核,当地论坛很快出现陈永刚的“郑重声明”:“我对公安局行政拘留无异议,在网上发帖对他人侮辱、诽谤表示道歉。”

昨天,时报记者电话采访了陈永刚,但他却告诉了记者另外一个“版本”:“签字、按手印、发道歉帖都是迫于压力。”

A

文章犀利正义感强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陈永刚的好友彭先生。

彭先生说,陈永刚是一名建筑装修公司的包工头,今年39岁,有两个孩子。

“我们是半年前在网上认识的,我喜欢看他的帖子,我们会经常讨论一些话题,之后就熟络起来。”彭先生说,“他是个很有思想的人,聪明好学,让我很佩服。他写的文章很犀利,是一个正义感很强的人,敢于说出自己的看法。”

彭先生告诉记者,在陈永刚被捕的当天,他还接到了陈永刚的电话。“他说自己被警察抓了,罪名是‘诽谤侮辱他人’,被捕前他自己都不知道曾侮辱了谁。”

事后,彭先生上网查看了陈永刚的所有帖子和回帖内容。

“靠郧西美女来吸引招商——叶战平是个想吃软饭的县伪书记。”彭先生说,这是帖子里唯一能找到一条可以被扣上诽谤罪名的言语,后来他也在陈永刚那里得到了证实,确实是因为这句话,他才惹上了那么多麻烦事。

B

《紧急报告》引起关注

陈永刚被捕后,彭先生发送了一封名为《紧急报告》的邮件给另一个网友“张洪峰”。

“张洪峰的博客很火,他也是个很有见解的人,帮助过很多人,在网上有一定的影响力,所以我发邮件向他求助。”彭先生说,他还将邮件发给了5家媒体。

邮件发出后,陈永刚被捕事件引起了全国网友的关注,同时也有多家媒体报道了此事。

彭先生说:“陈永刚写类似的博文已经有两三个年头了,从没碰到被警察拘留的事情,这还是头一回,现在警察还在间断性地监视着他,他的人生自由是受到侵犯的。这次多亏网友们的关心、媒体的关注,无形中也给当地政府施加了压力,事情才能那么快得到解决。”

彭先生告诉记者,陈永刚在拘留所里待了7天,原本很强壮的身体变得很虚弱,“他得了胃病,连续两天都去了医院,气色和精神看起来也很差。”

C

妻子一直蒙在鼓里

陈永刚被抓后,他的妻子和女儿都非常担心。

“警察把他带走的那天,我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当时来了很多人,整个小区都知道我丈夫被抓走了。”陈永刚的妻子张某说,“他被带走后,我和女儿都很害怕,躲在家里很久才出门。”

张某告诉记者,陈永刚被捕后,她也回到了郧西县,后来一个朋友告诉她,陈永刚可能在看守所里。

“我让看守所的工作人员帮忙查了,证实我丈夫真的被关在里面,说是要拘留8天。我要求见一下他,但是被工作人员拒绝了。”张某说,“后来我又去过一次看守所,也被拒绝与丈夫见面,直到他出来,我才知道原委。”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43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