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国家广电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相关负责人召开了“三网融合”的记者会。记者会上,相关部门明确了相互准入的范围(对广电开放宽带接入,互联网数据传输和国内
红包
◆ [2024-4-28 星期日 1:4] ◆ 您来自:18.221.154.151,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12 第18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34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381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01885
- -
下一篇 上一篇

“三网融合”题材多

事件: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国家广电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相关负责人召开了“三网融合”的记者会。记者会上,相关部门明确了相互准入的范围(对广电开放宽带接入,互联网数据传输和国内IP电话,对电信开放IPTV非时政类节目制作和内容传输),明确了有线网络的发展方向,即通过整合成为市场主体。

评析:我们认为,记者会虽然没能给出解决制约“三网融合”核心瓶颈的办法,但有助于提升市场对“三网融合”持续推进的期待,在可能成为2010年持续投资主题的预期下,将有助于有线网络个股的股价表现。

组建国家级有线电视网络公司。官方表示“研究提出组建国家级有线电视网络公司方案,作为有线电视网络参与三网融合的市场主体,负责对全国有线电视网络的升级改造,逐步实现全国有线电视网络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管理。”我们认为,国家将出资组建国家级的有线电视网络公司,可能负责广电骨干网建设,广电出口带宽和网间结算资格,全国广电互连互通协调等工作。国家有线电视网络也将是推进网络整合的主导力量,但不太可能是唯一整合主体。

推进地方有线网络整合。官方表示“积极推进各地分散运营的有线电视网络整合,采取包括国家投入资金在内的多种扶持政策,充分利用市场手段,通过资产重组、股份制改造等方式。”我们认为,地方网络整合(省网和跨地域)将实质加速,而在市场方式为主要整合手段的情况下,现有上市公司将有机会成为整合的主要平台。

推进相关省市试点。官方表示“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广电总局正在按照国务院要求,抓紧研究制定三网融合试点工作方案,选择一批符合条件的地区进行试点。”我们认为,大都市广电运营商有望成为优先试点对象。其中北京较为敏感,深圳的可见度更高一些。

估值与投资建议:“三网融合”可能成为2010年的持续投资主题。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我们建议投资者从关注运营向关注支撑产业链(如内容、设备、软件和终端)转移。从主题投资的角度,投资者可积极关注“组建国家有线网络公司、地方有线网络整合和试点省市选择”等给有线网络带来的投资机会。

一季报之前不建议大规模买入歌华有线(审慎推荐),可以配置天威视讯(审慎推荐),激进投资者可以关注广电网络(中性)。随着估值水平的攀升,投资者需要在短期业绩风险、估值水平和主题驱动力度之间做更有效的平衡。歌华有线一季度业绩风险高、估值水平高,在业绩风险释放之前,不适合大规模配置。天威视讯一季度虽然业绩增长不高(折旧下降对业绩的贡献主要将体现在下半年),但实现稳定增长的可能性较大,而公司股价在经过前期调整后,也低于我们的合理价格区间,可以作为首选配置,激进投资者可以关注每用户价值较低的广电网络和整合预期较强的电广传媒。中金公司 金宇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82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