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埃及政府决定发掘一个大有来头的遗址,它很可能是埃及女法老——“艳后”克莱奥帕特拉的陵墓。就在考古学家们摩拳擦掌的时候,有人却向他们发出了死亡警告——当心法老的夺命诅咒!这是怎么回事?法老的
红包
◆ [2024-4-28 星期日 1:0] ◆ 您来自:3.133.86.172,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中国少年报 ◆
2009/5/20 第06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36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371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01875
- -
下一篇 上一篇

揭秘法老夺命诅咒







  近日,埃及政府决定发掘一个大有来头的遗址,它很可能是埃及女法老——“艳后”克莱奥帕特拉的陵墓。就在考古学家们摩拳擦掌的时候,有人却向他们发出了死亡警告——当心法老的夺命诅咒!这是怎么回事?法老的诅咒真会杀人吗?时光机器的舱门已经打开,E探说:胆小的走开,胆大的进来!会“捉迷藏”的古墓

  1922年11月1日,清晨,开罗以南700公里,帝王谷。就在这个沙漠里毫不起眼的峡谷中,埋葬着古埃及的64位法老!现在,沙漠夜晚的冰冷还没有消退,英国考古学家霍华德·卡特却激动得满头大汗——他的考古队刚刚锁定了古埃及法老图坦卡门陵墓的位置!

  图坦卡门是古埃及最神秘的法老之一,他9岁就登上法老宝座,不到19岁就离奇死亡。在他死后的几千年里,盗墓贼洗劫了帝王谷里其他所有法老的陵墓,却从来没人能找到图坦卡门墓——他的陵墓仿佛会玩“捉迷藏”!

  很多人认为图坦卡门墓根本不存在,卡特却坚定不移地在帝王谷里搜寻、挖掘了近10年,终于捕捉到了图坦卡门墓的神秘踪迹。法老的夺命诅咒

  清理墓前的各种杂物用了近3个月时间。在这期间,卡特从英国请来了考古队的赞助人卡纳冯勋爵,他们将共同打开图坦卡门的陵墓。

  考古队员先在第二扇门上钻了一个小洞,卡特迫不及待地把眼睛凑了上去,然后全队人都听到了他那激动得走了调的声音:“里面有金棺,有雕像,还有数不清的黄金……”

  陵墓里的宝贝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谁都没发现刻在墓碑上的一句话:“谁扰乱了法老的安宁,死神将张开翅膀降临在他头上!”卡特还不知道,他最爱的一只金丝雀在家中突然被眼镜蛇咬死了——图坦卡门的王冠上,正好雕有一条眼镜蛇;卡纳冯勋爵更不知道,不久之后他的左脸会被一只蚊子咬伤,并最终因为这个伤口丧命——图坦卡门的左脸上,恰好有一个同样形状的伤口……彻头彻尾的谎言

  “法老的诅咒”使许多考古学家都停止了探索的脚步。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相信这个咒语。经过周密调查,人们终于揭开了事实真相——

  当时,《每日邮报》的特派记者韦戈尔曾想独家报道发掘的全过程,但卡纳冯勋爵却把独家报道权授给了《伦敦时报》。于是,韦戈尔精心炮制了法老诅咒的传说,阻挠竞争对手报道挖掘图坦卡门陵墓的任何消息……至于卡特的金丝雀被眼镜蛇咬死,发生在埃及并不新鲜,因为那里有很多毒蛇;卡纳冯勋爵是因为伤口感染致死的。原来,“法老的诅咒”只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187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