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巍经常蜗居在出租屋里,趴在网上找工作   胖乎乎的娃娃脸,稚嫩的童声,25岁的陈巍看上去像个小学生。这个身高仅1.29米的“袖珍小伙子”,因生长激素缺乏,自幼发育滞缓,2006年上大学时才1.1
红包
◆ [2024-4-29 星期一 0:1] ◆ 您来自:18.227.102.225,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大都市 ◆
2010/5/11 第06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307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6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10123
- -
下一篇 上一篇

“袖珍大学生”求职多次均失败 毕业一年仍待业



  陈巍经常蜗居在出租屋里,趴在网上找工作

  胖乎乎的娃娃脸,稚嫩的童声,25岁的陈巍看上去像个小学生。这个身高仅1.29米的“袖珍小伙子”,因生长激素缺乏,自幼发育滞缓,2006年上大学时才1.15米。然而,去年大学毕业至今已近一年,陈巍仍未找到合适工作。

  5月4日上午,记者跟随陈巍穿过幽深的小巷,来到他的住处——武昌熊家咀一个不足20平方米的小单间。简陋的出租房里除了一张大床、一台旧电脑、一张堆满杂物的桌子和几把椅子,再难找到其它家具。“这是我跟一个大学同学合租的,每月房租、水电费等加起来大概300元,两人平摊。”去年从湖北经济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专科毕业后,陈巍已在此蜗居了10个月。室友在广埠屯电脑城上班,每月挣一千多元,而陈巍不仅没赚钱还找家里要钱,这让他感到“压力很大”。

  陈巍并不是没有就业的机会。2008年12月,湖北经济学院200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陈巍投出人生中第一封求职信。走出会场,他遇到湖北经济学院院长吕忠梅。吕院长拉着陈巍的手说:“求职不容易,你更不容易,有需要我们帮助的,你就说啊。”陈巍婉拒了领导的好意,表示想先通过自己努力找工作。

  他没去招聘会,因为“那里人太多,自己个子矮挤不过别人,感觉成功率也不高”。于是他主要在网上求职。由于简历上没标明身高,陈巍找工作时常遭遇尴尬。上个月去武昌一家保险公司应聘,陈巍到公司附近给人事部的人打电话,两人说了半天,对方都说没看到他。最后别人问他身高多少,他说1.29米,“电话那头半天不说话,然后就传来‘对不起’之类的话,匆匆挂断了电话。”

  这样的打击,陈巍经历了多次。两个月下来,他应聘了十几家保险、电子、广告等公司均未成功,对方多以“回去等通知”、“你的身高条件做这个工作有难度”等理由拒绝。

  为了不白跑一趟,后来陈巍应聘前如实告知自己的身高,“有的公司答应让我去面试,最后因为我能力不够失败了。”

  (据《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188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