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没有想到,一起看似普通的事故,却牵出一个行业“潜规则”。 3月21日,一个平静的周日傍晚,台州路197号附近(红建河边),一辆黑色教练车撞断护栏后,垂直“插”入河中。 事发半小时后,水中的教练车,
红包
◆ [2024-4-27 星期六 2:59] ◆ 您来自:3.140.185.123,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3/24 第10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792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1804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97025
- -
下一篇 上一篇

教练车撞断护栏一头栽下河“神秘”的事发地 竟是非法教练场



谁都没有想到,一起看似普通的事故,却牵出一个行业“潜规则”。

3月21日,一个平静的周日傍晚,台州路197号附近(红建河边),一辆黑色教练车撞断护栏后,垂直“插”入河中。

事发半小时后,水中的教练车,后车牌被摘下。

更可疑的是事发地。从车辆行经轨迹往岸上看,这里不仅有练习“上坡起步”的水泥缓坡,还有用于移库的显眼黄色线框。一旁的围墙上,新鲜的油漆遮挡住4个大字,似乎想隐瞒着什么……

谁开进了河里?场地的主人是谁?他和事故车身上印着的“城西驾校”有什么关系?

昨天,经过调查取证,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向媒体公布调查结果:驾驶员确系教练车车主妻子,当时并不在教学。不过,事发地却是一处未经审批过的非法教练场地。

>>现场 教练车“插”入河中

后车牌被摘下

当晚,事故发生后,记者很快赶到现场,车子还垂直扎在水中。驾驶室车门打开,右侧车身上印有“杭州城西机动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不过,后车牌已被人“及时”摘下。

目击者说,教练车是从停车场直接冲进河里的。驾驶员是一个女人,30多岁。当时河水不深,坠河后,驾驶员打开车门,在大家帮助下安全上岸。

奇怪的是,说是停车场,里面却有很多教练设施,比如练习“上坡起步”的水泥缓坡,地上还有5个用来教学“移库”的黄线框,头顶还有“太阳灯”,用于晚上教学。如果真是训练场,它有些简陋与局促,约摸只有两个篮球场大小,却画上了5个移库框。黄线的最东端,距离河水只有五六米。

一口咬定是停车场

“这就是个停车场,晚上停车的,没有停好,她想停停好嘛。”一个男人出现。他说自己是教练车车主,屡次强调开车的不是学员,是他老婆。

男人中等身材,穿着黑夹克:“方向没打好嘛,就撞出去了。”

“她是我老婆,有驾照的!”男人喉咙很响,“没什么好说的,就是倒车没倒好掉下去的。”

记者采访中,他越说越激动,“我已经说过100遍了,人没受伤,我们住在附近,当时我人在车外,她嘛,帮我停停好,我去买点饮料,她一停嘛就停到河里去了。”

围墙上字被漆覆盖

记者还发现,场地边围墙上新刷了一层黄漆,依稀可见四大块。

“我怀疑这是个违规训练场,很容易出事。”有人悄悄地说,“墙上四个字是‘拱墅培训’,在你们来前就涂上去了。”

刘阿姨家住在河东侧七古登小区,从她家窗户就能把停车场看得清清楚楚。

“这边是有人在练车的,一般是在晚上和周末,有好几个驾校的车。”她觉得教练之间都很熟,常常靠在河边栏杆上抽烟。

>>调查结果 这是一块非法教练场地

场地为非法教练场

“并非有些媒体所说,事故发生时,驾驶员是学驾的女学员,确实是教练车车主老婆。”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李宏伟说。

“这一点,我们可以拿出证据来。”他说。

而场地是否违规,还需要车管局进一步调查。“出事地点我也去过,可以断定,这块场地未经我们局审批。”李宏伟说。

那是非法教练场地吗?“可以这么说。”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所有的经营性教练场地,都需要来车管局报批、备案,“教练场地不同一般,它的安全标准都是有国家技术标准的。”

“主人”是拱墅职高

那么,这块场地主人究竟是谁?

据李宏伟透露,场地属于拱墅职高,五六年前,职高与城西驾校谈合作,申报了一个训练场,因为太小且与河边太近,没有通过审批。

根据对周边居民的调查走访,确实有人在这里进行教学。“不过,究竟是哪些教练,涉及哪些驾校,我们还要再调查。”李宏伟说。

“可以肯定一点,出事的这辆教练车,当时不是在教学。”他说,如果再发现有人在场地里练车,车管局欢迎大家举报,“一经发现,将对私自练车的教练员进行严肃处理。”

http://sunyue.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12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