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患者蔡涛(化名)在西湖区某民营医院治疗时,被推荐使用了标识为北京赛康药物有限公司生产的治疗性乙肝疫苗,事后发现药监局数据库查不到该药,遂向杭州市药监局西湖区分局举报。 稽查人员突击检查,发现该药已
红包
◆ [2024-4-30 星期二 6:13] ◆ 您来自:18.190.156.80,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3/10 第06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681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2635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20412
- -
下一篇 上一篇

杭州40余人被注射假疫苗

乙肝患者蔡涛(化名)在西湖区某民营医院治疗时,被推荐使用了标识为北京赛康药物有限公司生产的治疗性乙肝疫苗,事后发现药监局数据库查不到该药,遂向杭州市药监局西湖区分局举报。

稽查人员突击检查,发现该药已经注射掉了40余支。这是昨天杭州市药监局公布的2009年十大药品案件之一。

数据库查不到的“先进药”

蔡先生被查患乙肝已有1年多时间,一直在坚持做抗病毒综合治疗。

去年5月,他到西湖区一家民营医院检查并想再配点药,“医生告诉我,有一种新药可以试试。”蔡涛说,这种新药就是一直被业界传说治疗乙肝的特效药——治疗性乙肝疫苗,药品标识为北京赛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078123。

其实,知道自己患病后,蔡涛就一直在网上自学相关知识及治疗。出于好奇和谨慎,他到国家药监局数据库查了一下,居然查不到这个药,遂向杭州市药监局西湖区分局举报。

稽查人员突击检查,在医院的门诊药房冰箱内发现10余支尚未使用的治疗性乙肝疫苗。“我们再次上网查询,的确没有该药的备案信息。”西湖区分局稽查人员吴惠萍说。

据医院反映,药品是从北京一家医药公司进货的,第一次进了10盒共30支,第二次又进了10盒,已经注射掉了40余支。

其他药品冒充疫苗

乙肝疫苗用于未感染乙肝病毒者,起预防作用。治疗性乙肝疫苗,是什么药品?

“有报道称,可激活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免疫细胞,为抗病毒治疗创造条件。”杭州市六医院医务科科长黄劲松说,但医疗界对该药的效果还没有准确定论,现在在科研上用得稍多,临床应用非常少,“至少我们医院没有用。”

我国乙肝患者约占总人口的10%,约有1亿。食品、药品安全关系人命,假药是什么成分,被注射后会有怎样的后果?

药监部门迅速对该药做初步技术检测,发现并不是传说中的生物制剂,而是化学药品,与常规治疗乙肝的免疫调节剂差不多,系其他药品冒充疫苗。同时,还组织40余名被注射者做全面身体检查,未发现有副作用。

最后,该民营医院被处以了217855元的行政处罚。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97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