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传真 数目不小的择校费,对不少家长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教育支出,不过,今后这种教育不公现象将逐步消失——今年开始,浙江将鼓励地方创造条件开展取消高中择校费的试点。 在昨日召开的省价格工作会议上,省
红包
◆ [2024-4-29 星期一 15:52] ◆ 您来自:3.145.178.240,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0 第13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420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5029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15146
- -
下一篇 上一篇

浙江今年试点取消高中择校费

■会议传真

数目不小的择校费,对不少家长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教育支出,不过,今后这种教育不公现象将逐步消失——今年开始,浙江将鼓励地方创造条件开展取消高中择校费的试点。

在昨日召开的省价格工作会议上,省物价局局长黄家晖表示,浙江鼓励各地创造条件,进一步降低高中择校收费标准、减少择校生招生比例,以及开展取消择校费的试点。同时,取消不合时宜的收费项目,降低不合理收费标准,坚决制止各种乱收费行为。

此前,省物价局曾下发通知,要求严格执行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限人数”政策,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以学校为单位计算,各学校招收择校生的比例,要控制在本校当年招收高中学生计划数的30%以内,低于此比例的不得提高。

今年,浙江将在绍兴市区开展取消高中择校费的试点。改革后,学校收费总水平相较原来要降低一些,地方财政予以一定的补贴。

“收取择校费后一律不准再收取学费,择校费必须一次性收取。”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杭州重点高中择校费标准是3万元,普通高中择校费标准是2万元。同时,各学校招收择校生人数有严格限制,不超过本校当年招收高中学生计划数的20%。

“今年,杭州将取消择校挂读生。”该负责人透露,从今年开始,教育局直属高中将没有择校生。据他介绍,自从学校实现绩效工资后,学校收支两条线,学校所有的收入都上缴给财政,财政再拨款给学校做办学经费,说得直白一点,就算学校招收择校生,也不会产生任何经济利益。

黄家晖表示,今年,物价部门将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稳定公办学校的学费、住宿费标准。切实落实规范学校服务性收费和代办服务收费的各项规定,坚决制止各种乱收费行为。此外,在保持民办教育收费基本稳定的前提下,将根据办学成本变化情况适当调整民办教育收费标准。

http://fangxf.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1813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