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市扫描 相比新车市场的大起大落,政策频出、车企车商双丰收的大好局面。二手车市场的发展在2009年显得低调许多,既没有二手车新政连番出台的支持,二手车交易市场也没有呈现出前几年大面积扩张的局面,
红包
◆ [2024-4-20 星期六 19:59] ◆ 您来自:18.219.236.199,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10 第38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02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8795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26571
- -
下一篇 上一篇

让二手车交易像自助银行般容易



■二手车市扫描

相比新车市场的大起大落,政策频出、车企车商双丰收的大好局面。二手车市场的发展在2009年显得低调许多,既没有二手车新政连番出台的支持,二手车交易市场也没有呈现出前几年大面积扩张的局面,就连前几年跃跃欲试的二手车外资投资者,也在去年铺天盖地的新车销量一路看涨的市场喧哗中没了声息。回顾过去一年,也只有全年那并不亚于新车销售增长率的数据,才猛然让人意识到:二手车市场其实一直在“潜伏”,在低调中并未失去自己的声音,一旦到了爆发的临界点,二手车市场会带给我们耳目一新的惊喜。

“我们离这个临界点很近很近了。”作为杭州二手车界老大的元通二手车,已经为这个临界点的到来准备就绪。“面对2010年全新的二手车形势,元通二手车四大平台重新整合提升,打造全新的元通二手车服务体系。”元通二手车总经理韩光裕表示。

二手车环境复杂

机遇与挑战并存

“政策方面,据目前收集的信息分析,2010年国家有关部门或将出台的二手车相关政策,对行业将带来积极的促进作用,其中包括,二手车增值税征收方式的改进、建立二手车临时产权登记制度、建立二手车交易信息管理平台、实施二手车交易市场升级改造示范工程和提高交易透明度等。这些政策面的消息基本都是利于行业发展,特别是税收和产权登记制度的改变,将促进经营模式多样化,这将为行业大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也将打破很多大资本无法进入这个行业的瓶颈。”元通二手车总经理韩光裕分析收集到的信息,同时他还认为,车源方面,新车销售持续火爆,将给二手车市场带来更多的置换车源,同时也在未来的几年中提供大量优质的车源;行业环境不断改善、二手车评估体系的建立健全和新经营模式的出现将提高消费者购买二手车的信心;二手车整体质量和性价比已出现质的变化,用户可选择的范围和价格更加灵活,买卖二手车将更加方便。

至于今年元通二手车发展规划,韩光裕总括了六点:第一,在二手车检查评估规范已通过浙江省行业标准认定的基础上,加快宣传推广和实际业务的运用,使之真正成为二手车买卖的保障基础;第二,促进二手车拍卖的进一步提升,确立长三角第一、全国领先的行业地位;第三,建立二手车准4S店的经营模式,探索精品二手车经营,所有精品车辆提供认证、保修、保养及其他全面的配套服务;第四,推进会员体系的发展,建立面向全国的二手车流通大网络,促进二手车在地区和行业之间的合理流通,为行业创造大范围的流通平台;第五,完善信息平台建设,通过后台功能支持,区别于一般二手车网站,建立二手车的“AUTO BANK”;第六,探索二手车售后保证的新模式,引进保险机构的第三方保证模式,为消费者提供完善安心的保证承诺。

拍卖软硬件齐手抓

这几年元通二手车围绕着拍卖,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文章”。元通拍卖经理胡含彬介绍,在拍卖硬件提升方面,经过半年多的市场改造,春节后元通二手车全新的拍卖厅将开始为广大客户提供服务。全新的拍卖厅位于沈半路245号的元通汽车馆三楼,可容纳近400人,有4个液晶屏和2个投影仪,以及一套全新的音响系统,在国内同行中是属于一流。同时,杭州的第二个二手车拍卖会场将在2010年于九堡投资兴建,新会场的规划面积和展示条件将超过现有会场,今后消费者参与元通二手车拍卖将更为方便和快捷。

更重要的是,元通拍卖将在2010年为所有参拍车辆,提供一份元通二手车公正、详细的检查评估报告,为消费者提供可靠的车辆性能参考;元通拍卖的会员在参阅、认可检查评估报告的前提下,可以通过电话委托、网上拍卖的方式参与拍卖;2010年元通拍卖将继续为更多的企事业单位、政府车改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另外,《青年时报》的读者继续在元通二手车享有VIP待遇,在车辆买卖、办证等服务享受最低价格的同时,元通拍卖承诺:2010年继续为时报读者免收车辆委托拍卖佣金。

二手车交易

可以像自助银行般轻松

2010年元通二手车交易市场被列入了商务部、财政部提升改造的试点单位。据了解,此次提升改造除了在市场的交易大厅内增设二手车展示信息、查询、过户等功能设施外,重点是加大二手车市场”交易”软件上的提升。二手车市场将在改造后建立二手车交易管理系统,实现二手车交易流程全方位的电子化管理;设立交易车辆信息及价格发布平台、消费者查询系统、交易流程控制系统等等。

“今后,消费者去元通二手车交易市场购买二手车,就如同去银行办理自助业务一样,进入交易大厅抬头就能看见大型电子显视屏,上面滚动公布着待售车辆的车型、使用年限、颜色等主要信息。通过交易大厅设置的带有触摸功能的查询屏,随时查询车辆的参考价格、现有手续及违章情况等信息。”元通二手车市场部马立向记者勾画未来的蓝图。

元通二手车经营

开创业内先河

目前二手车行业的售后保障功能欠缺,很多二手车经销商推出的车辆质量保障并未达到真正意义上的质量保险。2010年度元通二手车将在二手车售后保障服务方面重点的突破,元通二手车将出售的每辆精品二手车都赠送由专业保险公司提供的二手车质量保险,解除客户购车后的顾虑,使客户真正享受到买车安心、放心、舒心的服务。元通二手车经营部经理蔡竸表示,2010年元通经营二手车的将有秉承直销精品二手车的理念,开创越野车、高档车销售特色,同时杜绝事故车和问题车,所有直销车辆全面整备,提供评估报告等放心服务。

评估将树立行业标准

二手车长久以来一直存在车辆评估没有统一标准的问题,而2010年元通建立的二手车检查评估规范正式成为行业标准,这将为解决这一顽疾提供可能。元通评估部在2010年把重点放在二手车检查评估标准在元通二手车业务体系内全面应用,并在此标准上建立二手车质量认证标准,同时在行业内推广这一标准;通过检查评估标准的规范,逐步建立二手车电子商务模式。

http://yucj.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485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