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0  入室盗窃案件频发  万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长吴世凡介绍,2009年下半年以来,县公安局陆续接到东景小区居民和城区沿街店面九牧王、恒源祥等高档服装专卖店、及陈营镇便民服务中心报警,称家中
红包
◆ [2024-4-30 星期二 5:13] ◆ 您来自:18.216.123.120,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大都市 ◆
2010/2/4 第02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813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1676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19453
- -
下一篇 上一篇

一家族式团伙狂盗30万 赃物装满2车还运不完



  2

  30

  入室盗窃案件频发

  万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长吴世凡介绍,2009年下半年以来,县公安局陆续接到东景小区居民和城区沿街店面九牧王、恒源祥等高档服装专卖店、及陈营镇便民服务中心报警,称家中或店铺被盗,犯罪嫌疑人均通过撬窗和撬门的方式,进入室内盗窃财物。接到报案后,刑警大队民警对每起案发现场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勘查,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对所有相关线索仔细侦查走访。民警们从中发现,这些盗窃案作案手法相同,系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

  经过民警们近半年的走访、摸排与调查,最终掌握了该团伙的活动轨迹,并确定嫌疑人每次作案使用的交通工具为一辆赣A牌照的蓝色普桑。随即民警们在案件高发区域开展巡逻防控,并对各主要出入口进行蹲点守候。1月22日凌晨1时左右,当该犯罪团伙驾车从景鹰高速公路万年县收费站下高速,准备再次到万年作案时,被民警一举抓获。据了解,近几年来,该犯罪团伙四处流窜,先后在万年、余干、鄱阳、景德镇等地多处犯案。

  赃物两辆车未拉完

  据了解,该犯罪团伙共3人,均系亲戚关系。犯罪嫌疑人潘魁(35岁)、潘辉(33岁)为亲兄弟,余干县洪家嘴乡金滩村人,2人与犯罪嫌疑人潘旭(35岁)为表兄弟关系。据该犯罪团伙成员交代,2008年2月29日晚,他们利用液压钳等作案工具,洗劫了万年县城九牧王服装专卖店,盗走价值6万余元服装;同年7月7日晚,在万年县陈营镇便民服务中心,盗得6台液晶电脑;2009年,该犯罪团伙3次深夜翻墙进入万年县东景小区,利用液压钳将小区住户的防盗窗剪断,进入居民家中实行盗窃。3次作案共盗窃4台液晶电视机、1台液晶电脑、一组家庭音箱及功放器、一辆踏板式摩托车;同年7月份,一天凌晨1时许,该犯罪团伙撬开万年县恒源祥专卖店的卷闸门,将该店洗劫一空,盗获衣物3大蛇皮袋,价值7万余元。据统计,该犯罪团伙盗窃的财物价值近30万元。

  刑警大队长吴世凡告诉记者,被盗走的液晶电视机都是42寸以上的,当时负责运送赃物回公安局的一辆公安勘查车和一辆皮卡车都无法全部装完,剩余的一部分赃物是两名民警乘坐班车运回局里的。目前,盗走的赃物已基本追回。

  弟弟带着哥哥盗窃

  在万年县看守所,记者采访了该犯罪团伙主犯潘辉。潘辉说,刚开始,他只是叫他哥哥潘魁负责开车,其他什么事都不要管,但盗窃了几次后,哥哥潘魁就跟着一起撬卷闸门盗窃了。潘辉说,他们盗窃的目的是想搞点钱花。每次作案前,他们会开车在万年县城转几圈进行“踩点”,选出容易下手的地点。

  据犯罪嫌疑人潘旭交代,作案时潘魁负责开车,且在外面接应和撬开卷闸门的锁,他与潘辉负责进去偷东西,得手后返回余干。他们偷得的东西有的会卖掉,有的则搬回家里,但其家人并不知道他们行窃一事。 (汪振华 实习生 徐鸿蕾 本报记者 肖爱萍)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219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