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日报》 2月8日,拉丁美洲国家哥斯达黎加将举行四年一届的大选,前第一副总统劳拉·钦奇利亚预计将成为该国历史上的首位女总统。她目前在民调中已领先两名男性主要竞争对手近20个百分点。 是现任总统阿
红包
◆ [2024-4-27 星期六 22:3] ◆ 您来自:3.145.163.58,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6 第10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91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8496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00812
- -
下一篇 上一篇

哥斯达黎加将产生首位女总统



据《中国日报》 2月8日,拉丁美洲国家哥斯达黎加将举行四年一届的大选,前第一副总统劳拉·钦奇利亚预计将成为该国历史上的首位女总统。她目前在民调中已领先两名男性主要竞争对手近20个百分点。

是现任总统阿里亚斯的心腹

现年50岁的钦奇利亚是哥执政党民族解放党推出的候选人,曾经是现任总统奥斯卡·阿里亚斯的第一副总统,她在2008年宣布辞去官职,好专心准备2010年的这场选举。美国媒体的评论称,钦奇利亚是阿里亚斯的心腹,她的当选也标志着阿里亚斯的胜利。

阿里亚斯在1986到1990年期间,曾担任哥斯达黎加总统。2006年2月,他再次作为民族解放党的候选人参加总统选举,并以40.92%的得票率顺利当选,开始第二届任期。

阿里亚斯奉行温和的自由市场经济政策,任期内哥斯达黎加政局稳定,旅游产业蓬勃发展,人均收入和国民受教育水平都有提高。他还带领哥斯达黎加加入中美洲自由贸易区,跟欧盟以及中国的经贸关系也有快速发展。他在1987年促成尼加拉瓜、萨尔瓦多、哥斯达黎加、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五国签署和平协议,为实现中美洲地区的稳定作出了卓越贡献,并因此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2009年在解决洪都拉斯军事政变风波中也展示了高超的协调能力,有中美洲“救火队员”的美誉。

反对派疑钦奇利亚可能成“木偶”

由于健康问题,现年70岁的阿里亚斯没有争取连任,而是推举了女副手。阿里亚斯没有向外界透露离任后要做什么,反对派怀疑他卸任后将在背后操纵钦奇利亚这个位于前台的木偶,继续控制哥斯达黎加政府。

针对外界的质疑,钦奇利亚毫不讳言,如果当选,将继续阿里亚斯成功的政策。她日前在一次辩论中说:“我们在四年前走上了正确的道路。目前当然要保持这种良好的状态,并不需要去做改变,走一条我们自己都不清楚的发展路线。”

不过她也坚信,自己会在哥斯达黎加的历史上留下独特的印记。“如果哥斯达黎加认同我的领袖能力,那将是我作为一名女性政治家人生中最骄傲和满意的时刻,那也充分说明哥斯达黎加选民没有根据性别而是根据国家利益来选择领导人。”

民意支持率目前大幅领先两对手

美国媒体的评论说,钦奇利亚的性别和与阿里亚斯的密切关系,意味着她既能满足选民求变的心理,也能延续哥斯达黎加政府成功的各项政策,减少大选给社会带来的动荡。

据悉,这名有个十来岁儿子的妈妈候选人,正面临公民行动党候选人奥顿·索利斯和自由行动党候选人奥托·格瓦拉的挑战。来自左翼的索利斯在2006年的大选中,以微弱劣势输给了阿里亚斯,他一直都不认同现政府的经济政策。而格瓦拉认为哥斯达黎加应该实行更激进的自由市场经济政策,他希望减税、让垄断企业解体并计划将美元纳为该国货币。索利斯和格瓦拉都指责民族解放党不思进取,充斥古老学校式的任人唯亲作风。

钦奇利亚的民意支持率目前大幅领先两名对手,如果没有意外,将成为拉丁美洲的另一位女总统。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和智利总统巴切莱特,都是全世界闻名的女政治家。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50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