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潇湘晨报》 各地“两会”上,总有一些比较雷人的建议。比如广东省一人大代表这样说:加强公务员防腐建设,应推行一种“以身试法的后果生活体验”,也就是说每个公务员都应到牢房里体验一周,没去过你就不知道后
红包
◆ [2024-4-27 星期六 22:23] ◆ 您来自:3.144.248.24,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6 第09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356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8807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01123
- -
下一篇 上一篇

让公务员剃光头体验坐牢一周



据《潇湘晨报》 各地“两会”上,总有一些比较雷人的建议。比如广东省一人大代表这样说:加强公务员防腐建设,应推行一种“以身试法的后果生活体验”,也就是说每个公务员都应到牢房里体验一周,没去过你就不知道后果,还不能是一帮人一个牢房里,应是一个牢房放一个,还要剃光头。这样,他们就知道自由的重要性了。

该大胆建议经广州一媒体报道后,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不少网友称监狱7日游式的建议充满另类防腐“笑果”,也有网友认为这种体验形同《变形计》,并无不妥。

“入狱戏”充满防腐“笑果”

属名“张敬伟”的一篇评论称,坐牢体验充满另类的反腐“笑果”,因其缺乏法律、伦理和人权等各个层面的依据,而且在操作和管理上麻烦重重,“让罪犯们挪窝给公务员体验生活,这本身就够滑稽的”,“参与体验的公务员们是无法体味罪犯的心境和忏悔的,当然也不可能有远离腐败的大彻大悟,这种安排更像是一出戏。”

也有炮轰该入狱体验的网友称,“为了体验伤痛拿锤子砸自己的手,为了体验砒霜有毒去舔砒霜,是傻人才干的事。”

“既然入狱只是如同旅游一般的作秀,当不得真,也就起不到什么教育警示的作用。如此,对那些公务员们来说不过就是个游戏。玩玩又何妨?”“对于拿出这建议的代表,我们还能说什么呢?道声辛苦?还是说能提出这样的建议来真难为你了……这个建议很幽默。”网友“老六”如此感慨。

形同《变形计》,无需莫名惊诧

网友也并非一边倒声讨此建议。在红网论坛上,网友“提篮子”等就跟帖说:“形同湖南卫视以前搞的《变形计》节目,让城里小孩体验一下农村孩子的生活,他就能知道生活的弥足珍贵,就应该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公务员如果也能到监狱体验一下,如果能确实都被当成犯罪分子一样对待,想必还真能起到一定的警戒作用!”

网友“1068”:我并不觉得这件事有多么荒谬,康熙爷就曾经下过一个罪己诏,那是因为他知道自己做错了,然后清醒过来了要惩罚一下自己,实际上这是一个自我反省,不断历练的过程。官员之所以徇私枉法,一是法律的不健全,二是他们心存侥幸,从人性上来讲,必须要让他们经历这些个“假如”,只有知道违法后的惩罚,他们才会有所畏惧。

网友“乡里的人”:这位代表的提议非常好,依我看,矫枉必须过正,一个星期的体验绝对不够,应该是一个月!让我们的公仆们设身处地地体验一下失去自由的滋味,知道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真理,这样,可能会对反腐的工作起到意想不到的良好效果。

部分人大代表参政能力值得怀疑

针对该人大代表的建议,媒体评论员田德政表示,“入狱体验”肯定是玩笑话,因为没有一点可行性,再联想到目前一些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提的另类雷人议案提案,如立法禁止12岁以下未成年人使用手机、发行千元大钞拉动内需、生娃前测伦理道德观不达标缓发准生证等,令人怀疑部分代表委员参政议政能力。

他说,代表委员在两会上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体现了社会进步和言论自由,但是,这些人毕竟不是普通民众,不是茶余饭后胡乱聊荤段子,其所说的话应该有一定的“科技含量”,应该知道自己肩负的责任。

>>阅读延伸

地方两会雷人议案提案

1.设国花拉动消费;2.推广国服以拉动内需;3.发行千元大钞拉动内需;4.公务员三成工资以消费券形式发放;5.春运火车票8月起开卖;6.将子女每月工资3%存入父母养老账户;7.人民币改称为中华元;8.每周工作四天半。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50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