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010秋冬季,许多大牌相继召开了新品上市发布会,化妆品行列更热闹了。但是,哪些化妆品成分真正起作用,哪些不过是在短时间内维持肌肤水分,这里我们采访了两位著名业内达人,看看他们的说法对你是否
红包
◆ [2024-4-18 星期四 22:16] ◆ 您来自:13.58.82.79,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9 第50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631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7139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09901
- -
下一篇 上一篇

选对化妆品 你不可不知的新名词







2009-2010秋冬季,许多大牌相继召开了新品上市发布会,化妆品行列更热闹了。但是,哪些化妆品成分真正起作用,哪些不过是在短时间内维持肌肤水分,这里我们采访了两位著名业内达人,看看他们的说法对你是否有启发。

抗老化成分大PK

维生素A的化学名为视黄醇,是最早被发现的维生素。

传统药用的维生素A酸,可以作用用皮肤。它可以促进表皮层角质层细胞分裂正常化。渗透到皮肤里层的时候可以改善粗糙肤质,去皱纹淡斑。不过过度使用,会让皮肤角质太薄,比较容易引起过敏。所以,有医生开处方才能使用。

只有经过特殊处理的维生素A才能不经医嘱涂擦在皮肤上。兰嘉斯汀的视黄醇精萃滋养霜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它改善了传统维生素A的吸收介质,使得活性维生素A成分能够直接有效地进入真皮层,同时去除角质细胞,促进胶原母细胞的增生,有防皱去皱功效。

此外,当皮肤细胞老化受损时,胜肽(Peptide)可以自然启动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增生,让皱纹和细纹明显减少,肌肤变得紧致有弹性。胶原蛋白(Collagen)则能赋予肌肤弹性与张力,并且能修复伤口,让伤口愈合,让肌肤年轻有弹性。抗氧化多酚(Polyphenol antioxidant)由于具有极佳的抗氧化作用,因此成为抗氧化保养品的热门成分。多酚种类繁多,从刚开始流行的绿茶多酚、葡萄多酚到最近的橄榄多酚与白毫银针多酚都是。

美白成分大PK

我特别欣赏维生素A类产品,因为维A是一个全方位高效能的成分,它不仅对年轻人有作用,年纪大的人也可以用,老少通吃。

臧芬远表白

首先是维他命C及其衍生物(Vitamin C and its derivatives),特别是比较稳定的左旋C(L-C)成分,一直是美白产品的经典配方;而果酸(Acid)和水杨酸类(Salicylate)的成分因为能够帮助角质层更快的代谢,而黑色素会随着角质层剥落,也能起到很好的美白成分。

另外就是目前大行其道的植物提取类的成分例如熊果苷(Arbutin)、甘草(Licorice)、桑树(Mulberry)、牡丹根(Peony Root)等提取物,总之就是一些药草类的成分。不过缺点却是需要通过酒精(Alcohol)这样的成分帮助渗透。

最后要说的是最近比较热门的一个成分,就是曲酸(Kojic)。它是从酒糟菌类当中提出来的一种成分,主要的美白机制就是它能够抑制黑色素产生的重要环节酪氨酸酶的活性,是已知美白成分当中效果最明显的。

老白表白

我自己比较偏爱的,却是最为经典的维他命C类(Vitamin C)的成分产品。特别是配合了维他命E(Vitamin E)成分之后,除了一定的美白效果,更加增强了抗氧化的能力。这类产品使用一定时间之后,能够加强皮肤的抗氧化能力,呈现出更加透亮的质感。

化妆品成分大变身

在一些美容论坛中,你经常会看见一些混淆不清的说法,究竟是什么,我们来一一澄清。

熊果素,熊果苷,就是熊果甙,英文名Arbutin,一般专业化学人员都这么称呼它。

透明质酸和玻尿酸其实就是一种成分,叫法不同而已。最早是台湾地区使用“玻尿酸”的说法,而大陆地区一直用“透明质酸”这个词,此成分被广泛用于保湿产品。

传明酸和氨甲环酸也是这样。不要以为氨甲环酸是另外一种化学成分,其实它就是传明酸的不同叫法。

无论是儿茶素、没食子儿茶素,还是表儿茶素,出现任何一个都可以被称为绿茶多酚。

维生素E在自然界实际上包含多种结构,生育酚、生育三烯酚等等,都是维生素E。

文/屠千嵋 陆丹 摄/余艺民

http://tuqianmei.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75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