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全说 “我有一套万家花城的房子最近想脱手,但是到底怎么定价还真是不好决定啊。”读者小峰给百科全说打来电话说。 小峰当初购买这套房源时,单价为8000多元/平方米,决定出售之后就咨询了小区周边的一
红包
◆ [2024-4-23 星期二 23:7] ◆ 您来自:18.224.44.108,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8 第39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276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13551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69573
- -
下一篇 上一篇

既能快速出手,又不会卖亏

■百科全说

“我有一套万家花城的房子最近想脱手,但是到底怎么定价还真是不好决定啊。”读者小峰给百科全说打来电话说。

小峰当初购买这套房源时,单价为8000多元/平方米,决定出售之后就咨询了小区周边的一些中介门店。经纪人告诉他,以其他同类挂牌房源的价格做个参考价,探探市场。“看了看同小区内的其他房源,挂牌价格都在25000元∕平方米上下。”虽然单价已经翻了好几番,但是大部分房源还是迟迟没有走掉,“看样子这个价格不太合适,有价无市啊。”

既不想价格定得太低卖亏房子,又想快速出手,究竟该怎么给手头的二手房定一个合理的价格?在询价的过程当中,个别经纪人告诉他,如何给二手房源定价,是一门很深的学问。

对此,记者采访了华邦地产周冬临经理。“首先要对自己房源的各方面条件比较明确,然后多找几家中介公司了解一下条件相似房源的参考挂牌价。”在明确大概的市场价格后,卖家的心理预期是最重要的。“不要非得和最巅峰时的顶点价格作比较,这样永远不会卖得称心。参考价格的话也要参考本小区近两个月来的成交价,这样心理才能有谱。”

周冬临告诉记者,一般中介公司都会报一个指导参考价给卖家,如果卖家觉得价格不满意就多咨询几家中介。

除了以上这些内在因素外,卖家还要格外关注宏观因素。“比如政府对这一块现有的配套和今后的规划,这些都是挂价以及和买家讨价还价时的筹码。”如果房源急于出手,只需要比最近的成交价格挂得略低一些就可以了,这样会利于房屋出售的速度。

周冬临还出招,卖家可以要求中介公司固定好看房时间并集合买家集中看房,则会增大成交几率。“市场还是很现实的,挂价的时候心理要放平,挂得过高都不利于房屋出售的速度。”

挂价小贴士

1.参考同类房源的近期成交价格(而非挂牌价);

2.挂价合理,不要心存卖最高价的心理,反而会促成交易;

3.请中介公司带买家集中、定时看房;

4.多挖掘自己房子的卖点和附加值,比如送家电和装修之类的;

5.关注小区周边的配套和未来规划。

http://tianxy.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453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