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上饶市中心支行行长 潘 淦  (2010年5月5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金融家、企业家,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玉山县隆重举行上饶市2010年政银企(玉山片区)融资对接
红包
◆ [2024-3-19 星期二 10:21] ◆ 您来自:3.85.63.190,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大都市 ◆
2010/5/13 第04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333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4103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450562
- -
下一篇 上一篇

在2010年上饶市(玉山片区)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上的发言

  人民银行上饶市中心支行行长 潘 淦

  (2010年5月5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金融家、企业家,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玉山县隆重举行上饶市2010年政银企(玉山片区)融资对接签约仪式,主要目的就是通过政银企融资对接平台,进一步增进我市政银企合作交流,努力缓解“企业贷款难、银行难贷款”的老大难问题,切实加大金融支持实体企业发展的力度,促进上饶经济和金融事业共同繁荣。

  举办政银企融资对接签约仪式,实现政银企之间“零距离”的接触,促使政银企良性互动,这既是政银企三方的共同愿望,也是加快上饶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金融是现代经济的命脉,经济发展是金融业繁荣的基础,加大银行和企业的合作,向银行推荐好项目,向企业推介好的金融服务产品,既是我们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首选之策;也是实现政银企和谐共赢的正确之举。

  今年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巩固、发展经济向好的关键一年,也是我们上饶进位赶超、跨越发展的重要一年。我们面临的环境十分复杂,任务十分艰巨。正如市委蔡晓明书记分析的那样:总体来看,上饶的经济、金融在近年来和自己比有了很大的发展,但上饶经济金融欠发达地区的状况仍未得到根本改变;在全省发展大格局中的地位仍未得到根本改变;在四省交界区域格局中的地位仍未得到根本改变。总量小、人均少,发展不足仍然是我们上饶的主要矛盾,不管外部环境如何变化,我们都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咬定发展不放松,专心致志抓发展,全力以赴促崛起,千方百计做大做强我们上饶的经济金融的总量。我们上饶金融部门的同志要立足上饶市情,抓住发展机遇,放大有利因素,用足用活政策,创新金融产品,加大信贷投入。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为主线,积极跟进我市重大建设项目计划安排,加大对续建重大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和科技创新“六个一”工程建设的信贷投入,促进优势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型企业的发展。积极发展符合服务外包产业需求特点的信贷产品。深度挖掘价值链、产业链、项目链、供应链潜在的信贷需求,大力发展贸易融资业务。加大对“四有三型三不”中小企业和“三农”的信贷支持力度,促使更多的资金投放我市,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做大上饶的信贷总量。

  银企合作,互利共赢,携手共进,迎接上饶发展的“下一个春天”,不仅是我们的心愿,更需要大家同心协力。政府、企业、银行的关系是鱼水关系,是互惠互利关系,是共荣共生关系。上饶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金融机构和金融业的建设与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促进金融发展、维护金融稳定的政策和措施。积极打造“诚信上饶”,把治理整顿社会信用环境、建设信用制度、构建担保机制,作为优化和改善投资环境的重要内容。信用是银行和企业的名片,是银行和企业成功的重要因素。我们银行部门要带头讲正气,守信用,言必信,信必果,不图形式,务求实效。凡是符合政策的,要坚决支持,凡是能够变通的,要大胆变通,凡是已经签约的,要坚决履约。企业也要讲诚信,要主动接受银行部门信用资质认定,真实地反映企业自身的生产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主动加大同银行的联系和沟通,按时归还银行贷款,努力使自己的企业、产品、效益、信用符合银行的贷款条件。共同构筑起政银企之间信任、合作、互利的和谐的桥梁,用诚信不断开创政银企合作的新天地。

  政银企融资对接是一项系统工程。今天的对接签约仅仅是这个工程的开始,今后的路更长,工作更艰巨。希望银企双方抓住契机,科学操作,快速推进,狠抓落实,确保信贷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促使签约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政银企三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今年的政银企融资对接一定能够结出丰硕成果,我们的事业一定能够更加兴旺发达,上饶的“下一个春天”一定会更加灿烂美好。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97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