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中还在考察国家队阵容 蔡斌疑似“被下课” 经历了过去一年波折的中国女排昨天再度“地震”,原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接替蔡斌,出任中国女排国家队主教练。而仅仅履职了367天的少帅蔡斌,据悉是早在一个多月前
红包
◆ [2024-4-26 星期五 17:40] ◆ 您来自:18.218.184.214,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3/26 第25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524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7045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92605
- -
下一篇 上一篇

女排主帅 闪电换人





月中还在考察国家队阵容

蔡斌疑似“被下课”

经历了过去一年波折的中国女排昨天再度“地震”,原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接替蔡斌,出任中国女排国家队主教练。而仅仅履职了367天的少帅蔡斌,据悉是早在一个多月前,就“以令人敬佩的负责任精神提交辞呈”。

然而综合蔡斌本人的态度以及相关人士种种表现来看,蔡斌似乎遭遇了“被下课”。

排管中心:他是主动请辞

在昨天上午排管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强调蔡斌是自己主动提出了辞职。

据徐利介绍,蔡斌去年的年终总结和述职报告,对自己没有把队伍带好深感愧疚,他自己对完成任务没有把握。本着对中国女排高度负责的态度,今年2月18日,蔡斌亲自向排管中心提交辞呈,排管中心在收到辞呈后多次开会,多方面听取意见并尊重本人意见,同意了蔡斌的辞职要求。

徐利在认可了蔡斌努力态度的同时,也直言蔡斌执教成绩创了最差:“努力归努力,成绩归成绩,中国女排的表现和成绩不能令各方面满意,他自己有愧疚的一面。女排输了那么多球:全年44场球,输了11场,输给八个对手,是几十年来中国女排‘历史之最’。两输日本队,输给泰国队,丢掉亚洲冠军,世界女排大奖赛五场比赛输了四场,大比分输给德国——这样的表现令各方面都不满意,蔡斌自己也不满意。接下来任务很重:世界锦标赛、亚运会摆在面前,能不能把任务完成好,主帅、教练班子、队员和排管中心都没底。蔡斌冷静、客观地对自己做判断和评价,以令人敬佩的负责任精神提交辞呈。排管中心对此并不感到意外,对蔡斌,我们自己,只能用‘遗憾和无奈’来表达我们的心情。”

蔡斌观察:此前毫不知情

然而令人感到蹊跷的是,就在本月14日全国女排联赛决赛首回合时,蔡斌还笑容满面地亲临上海主场观战,他还透露今年国家队阵容将有微调,并和远道而来的北京记者相约漳州集训时再见面,可见至少当时,蔡斌并未萌生去意。

然而接下来的一周内,蔡斌突然对媒体拒之千里,包括几位与蔡斌相熟的记者,近日来都无法与其取得联系。与此同时,他却没有前往天津观看后两回合的联赛,据悉,上海市体育局相关领导都邀请其一同前往,但蔡斌在没有说任何原因的情况下明确表示不去天津。

种种迹象似乎已有暗示,蔡斌就是在这短短一周内面临下课的,而且,并非他的本意。

更耐人寻味的是,3月10日才公示期满的中国女排领队胡进数日前接受采访时说过,“过去我跟蔡指导也比较熟,碰面时也谈过排球技术方面的问题,现在我全力配合他。”可见他都认定了自己要与蔡斌合作。这次换帅,确实来得太突然。

献出生命也要让女排成功

王宝泉发表煽情宣言

时报讯 蔡斌疑似被下课,那么取而代之的王宝泉又是什么来头?作为中国女排近三十年来首位从联赛球队主帅提拔到国家队主帅的教练,王宝泉刚刚带领天津女排在八年中拿到第7个联赛冠军,这无疑是他最具说服力的履历。

联赛8年夺7冠

个人能力受推崇

作为曾辅佐过郎平、胡进以及陈忠和等多位主帅的王宝泉,在担任天津女排主帅期间,王宝泉更是把这支身体条件并不出众的队伍带成了金牌之师,8年内7次问鼎联赛桂冠,并在全运会赛场成功卫冕冠军,其执教能力也得到了很多人的肯定。

徐利昨日透露,在之前的内部会议中,诸多专业人士及教练都一致认为,从当前各方面的实际看,王宝泉是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不二人选。

“刚得知这个消息,想法比较多,一个感觉就是压力比较大,现在中国女排在困难的时候,不是这么容易。”王宝泉甚至煽情地说,“给我们时间,哪怕献出生命也要让中国女排重获成功。”

带来三大变化

价值绝不只战术

全面、快速、多变是中国女排能够在世界排坛立足的根本。而此前作为天津队的主教练,王宝泉制定的战术风格也是以全面、快变为主。所以从战术上来说,王宝泉的“上位”可以看成是中国女排历史的一种传承。

除此之外,治军严厉以及临场的灵活指挥也是王宝泉被外人所称道的。

同时,在昨天的通气会上,新主帅王宝泉在谈到今年的带队目标时表示,中国女排今年要立足世锦赛前四,亚运会拿冠军。

2010年中国女排赛程表

4月29日至5月23日 2010年全国女排大奖赛

5月25日至6月5日 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6月8日至6月13日 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

7月26日至8月1日 201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

8月6日至8月8日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周

8月13日至8月15日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周

8月20日至8月22日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三周

8月25日至8月29日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10月29日至11月14日 201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75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