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妻子捐的肾,我可能已不在人世,如果没有党和政府的帮助,我也可能活不到今天,更做不出什么成绩来。”上饶县清水乡东汪村村主任张运潮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深情地说。  双肾在X片上只见两阴影  记
红包
◆ [2024-4-27 星期六 1:56] ◆ 您来自:18.218.38.125,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大都市 ◆
2010/3/11 第01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3446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1330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96551
- -
下一篇 上一篇

村主任患尿毒症妻子捐肾 换肾获新生勤勉工作



  “如果没有妻子捐的肾,我可能已不在人世,如果没有党和政府的帮助,我也可能活不到今天,更做不出什么成绩来。”上饶县清水乡东汪村村主任张运潮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深情地说。

  双肾在X片上只见两阴影

  记者见到49岁的张运潮时,丝毫看不出这曾是一个患尿毒症到了晚期的病人,笑微微的脸上写着快乐。张运潮告诉记者,2006年3月份,他感觉身体总是软软的,没有一点力气。到市人民医院检查后,才知道自己的血肌酐已经高达800umol/L。据了解,血肌酐高是肾功能不全时,血肌酐在体内蓄积成为对人体有害的毒素。一般来说血肌酐正常值标准为:44-133umol/L,当血肌酐超过133umol/L时意味着肾脏出现损伤,其中133umol/L以上为炎症损伤期,186umol/L为肾功能损伤期,451umol/L为肾功能衰竭期(晚期为尿毒症)。按医生的说法,张运潮双肾在X光胶片上只显示出两个阴影,已经是尿毒症了。

  张运潮心里明白,如果不换肾的话,他的生命恐怕很快就要走到头了。可肾源到哪里去找?妻子熊桂荣得知丈夫的生命正面临死亡的威胁,这个农村妇女毫不犹豫地表示,只要能够保住丈夫的性命,让她做什么都心甘情愿。不久,夫妻俩来到南昌大学附属医院做血型配对。让人惊喜的是,他们的血型配对成功了!这个消息让这对患难夫妻整夜都没睡好。兴奋之余,张运潮想到妻子的身体也不好,不想让妻子受累,想再去找肾源,被妻子断然拒绝。“你的身体不好,我活着又有什么意思。”面对妻子的深情,身高1.78米的张运潮被妻子深深打动了。张运潮最终接受了妻子不同寻常的“爱”。

  妻子捐肾救夫卖血筹药费

  张运潮准备到南昌大学附属医院做换肾手术,但手术费有缺口的消息传出后,清水乡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马上组织捐款近2万元。2007年3月9日,带着全家的积蓄和筹集来的医疗费,张运潮和熊桂荣来到南昌大学附属医院做换肾手术。手术很顺利,熊桂荣告诉记者,丈夫换肾之后不到一个星期,苍白的脸庞上便透出红润,这是她最想看到的结果。

  换肾后,张运潮需要长期服用抗排异反应药物。每天早晚两次,都是妻子盯着他服用。张运潮两个月要到南昌做一次复查,费用为500多元,加上吃排异药物的费用,每年需要六七万元,而张运潮每月的收入只有七八百元。同时张运潮手术后还需要营养,儿子又在读高中,经济压力可想而知。坚强的熊桂荣便瞒着丈夫偷偷去卖血,一个月下来,能有300多元的收入。为了丈夫、为了家,这个坚强的女人坚持卖血4年。熊桂荣告诉记者,卖血之后,会经常头昏。去年10月的一天,她突然感到肚子很痛,后来检查才知道自己得了肾结石。这一切,她都自己扛着没让丈夫知道,为的是能更好地照顾、安慰丈夫,让丈夫树立信心,重新站起来。

  “好在党的政策好,有了新农村合作医疗,丈夫每年的医疗费用可以报销3万多元。”张运潮的妻子说。

  坚持带病上班工作很负责

  东汪村村支书徐小明告诉记者,张运潮换肾之后,大家都劝他休息,但他执意要上班,只要能够走动,他都要到村民家里帮助村民办事。该村高街小组村民方以好说,去年4月,张运潮生病期间,还到现场监督铜坝小组到周家坞的公路建设情况,以确保其质量。高街小组搞新农村建设,100余户村民改水改厕,为了把群众的事情办好,他一户一户地走访;尽管自己患病,却时刻惦记着别人的困难,铜坝小组村民方以围妻子痴呆,家庭生活十分困难,所住的房子摇摇欲坠,张运潮得知这一情况后,为其争取到1.5万元危房改造资金,使其住上新房。

  清水乡党委书记张雅双告诉记者,张运潮工作认真,对村民的事上心,去年东汪村在张运潮的带领下被县、市评为先进村委会。张运潮告诉记者,换肾4年来,能够有今天,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社会各界的帮助,为此,他只有以自己的行动,能干一点算一点,用点点滴滴的行动来报答党和政府,报答关心支持他的社会各界。

  (实习生 鄢美丽 本报记者 姜春)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516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