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11点半,一辆警车驶进杭州市救助管理站,刘永福期盼地看着车子,里面坐着的一个老人似乎很眼熟,但这两天接连的失望让他不敢确认,他转身重新走进管理站。 这一次他获得了惊喜:车子里的老人正是他那失散
红包
◆ [2024-4-26 星期五 0:30] ◆ 您来自:3.15.4.244,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24 第08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239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149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85709
- -
下一篇 上一篇

春运火车挤啊挤 妈妈被挤丢了

昨天中午11点半,一辆警车驶进杭州市救助管理站,刘永福期盼地看着车子,里面坐着的一个老人似乎很眼熟,但这两天接连的失望让他不敢确认,他转身重新走进管理站。

这一次他获得了惊喜:车子里的老人正是他那失散了两天的妈妈。

而这一切,都源自那趟拥挤的列车。

探亲路上丢了妈妈

虽然买到了K210的6号车厢座位票,但在湖南衡阳上车时,刘永福和61岁的老母亲根本挤不进6号车厢,他们不得不先上了2号车厢,想等车子启动后再挪到自己的座位上。

但让刘永福没想到的是,车厢内人挤人,带着拖车行李根本挤不过去。好不容易挤到3号车厢,就再也没办法往前了。

他不得不把自己手中的行李搁置在3号车厢,只身往前冲。但他那执拗的老母亲还是拖着她手中的行李一直坚持到了5号车厢,实在过不去了。

“她说她得看着行李,于是我就一个人去6号车厢找座位了。”刘永福说。

21日中午,车子还有20分钟就要到杭州了,他起身重新挤到3号车厢取行李,并叮嘱老母亲在5号车厢等他,一起下车。

车子靠站,他挤到5号车厢,但母亲不见了。

或许她已经先下车了?刘永福拖着行李下车,在车站找了一圈,没找到人。周围是密密麻麻的出站人,他一脸茫然。

好不容易和母亲一起到湖州来看姐姐,居然把她弄丢了,刘永福心里冒起一阵寒意!

辗转寻亲路

老母亲不会说普通话,也不怎么识字,这可怎么办呢?

刘永福在城站火车站的广播里用湖南话和普通话喊了数遍,都没有消息。他把行李寄存,开始在火车站周围寻找,上上下下搜了4个小时,还是没找到。

难道她坐过了站,去了其他地方?下午4点半,他拉上从湖州赶过来的姐姐直奔绍兴,在绍兴火车站找了一通,没有。

22日,他又到上虞、余姚、宁波等火车站寻找,“都没有找到,真的把我急死了,被全家人痛骂。”

妈妈到底去哪了?刘永福开始求助朋友,在网上发布寻人启事,自己也打印寻人启事到处张贴。

“一朋友让我去救助站看看。”昨天上午,在城站又找了一遍未果的他,坐上公交车到杭州救助管理站找,工作人员看了老母亲的身份证后,对他摇了摇头。

刘永富给对方留下了联系方式,失落地走出门。

好心人带错地方

一出一进,如此巧合让刘永福真正感受了啥叫“错过”。

母亲告诉他,在城站下车后,她见行李包的拉链坏了,就蹲在那里收拾东西,估计被人群挡住没看到。

然后,她一个人来到车站旁边,想等儿子过来找,但是一直没等到。

“大概下午4点多,有人问她去哪里,她用湖南话说去湖州的双林镇。”刘永福说,估计对方没听清楚,结果把她拉到了萧山的一个地方。

幸亏身上还带了点钱,母亲就在萧山住了一夜。第二天,一个好心的小伙子问她去哪,她说去火车站,对方就带她去了萧山的火车站。

母亲认出这不是当初她下车的车站,于是又四处打听。一位清洁工阿姨建议她直接找警察帮忙,并带她去了派出所,于是就被送到救助站,遇见了儿子刘永福。

http://ym2010.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28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