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她结婚的日子,前一天晚上出了这样的事,让她怎么承受得了?”一幢被烧黑了的屋子前,站着很多人,议论纷纷,屋前还拉起了警戒线。 昨天凌晨3:41,湖州市南浔区练市镇湖盐东路87号一幢三层民房起火,
红包
◆ [2024-4-30 星期二 22:38] ◆ 您来自:18.220.178.207,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22 第04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950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17551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35328
- -
下一篇 上一篇

喜事变丧事 结婚前晚发生火灾





“今天是她结婚的日子,前一天晚上出了这样的事,让她怎么承受得了?”一幢被烧黑了的屋子前,站着很多人,议论纷纷,屋前还拉起了警戒线。

昨天凌晨3:41,湖州市南浔区练市镇湖盐东路87号一幢三层民房起火,火灾导致当晚住在这里的新娘同学、亲戚共5人死亡,其中新娘同学3人当场死亡,另一同学和一位亲戚经抢救无效死亡,包括新娘在内的其余3人病情稳定,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

结婚前晚家中起火

昨天起火后,消防迅速赶至现场。凌晨4:16,经过消防部门的全力扑救,火势基本得到控制。

起火的是一幢连排三层楼建筑,事后整幢楼被烧得漆黑,屋子里一片狼藉,一楼的家具都被烧光了,楼下停着的几辆摩托车也已经面目全非。

据了解,昨天是房主周家女儿结婚的日子,邻居们都喊新娘叫小敏。事发时,屋内共有8人,小敏和同学住在二楼,其余6人住在三楼。起火后,小敏和其他两人分别从二楼和三楼跳下受伤,其余几个人均被困在房内。

死者中,有4个女孩都是小敏的大学同学,从各地赶来参加婚礼,还有一位死者是个16岁的男孩子,是周家的亲戚。

第一目击者:对面浴室夜班老人

“眼看火蹿到二楼了”

施大爷60多岁,是第一个发现着火的人,他在起火地点对面的浴室上夜班。

记者赶到的时候,施大爷已经去休息了,浴室的其他工作人员转述了施大爷的话。

“他告诉我们,昨天晚上晚班到3:40多的时候,突然听到外面发出爆炸声,他以为是车胎爆了之类的,就出去看看,出门他就傻眼了,对面的火眼看就要蹿到二楼去了。”

当时,施大爷就去对面把很多邻居喊起来了,当时大家拎着自己家的水桶、脸盆帮忙灭火,一直到消防赶到才停下来。

“老头可能也是年纪大了,看到火先去找人帮忙,还是别人提醒才报的警。”浴室工作人员说,“不过他那会儿估计也是被吓到了。”

邻居叹息:奈何喜事变丧事

胡大姐就在事发地点隔壁开理发店,她一直在叹息着“周家的喜事怎么就变成了这么多人的丧事”。

“今天是小两口结婚的好日子,昨天晚上女方在练市摆了酒宴招待客人。”胡大姐说,“饭后,新娘带着朋友回自己家住,新郎招待其他一些朋友住在酒店。”

附近的邻居告诉记者,周家是开养鸡场的,平时他们都住在养鸡场里,因为女儿要结婚,最近才住回了家里。

“昨天老周和老婆是住养鸡场里的,房间让出来给女儿的同学住,这样才逃过了一劫。”站在一旁的陈阿姨说,“幸亏老周他们不在,不然这日子还怎么过下去啊,出了这事,可怜了这群来喝喜酒的孩子了。”

据了解,按照当地风俗,新人结婚前一天都要摆“谢媒酒”。结婚前晚,要在家里点上喜烛庆祝。

“他们都说是蜡烛倒了才起的火。”邻居们议论着说,“事发时,新房里睡着两个小男孩,年龄大一点的那个从楼上跳了下来,捡回了条命。16岁的那个男孩,他胆小,没敢往下跳。”

新娘这次是回来结婚创业

小敏今年24岁,毕业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她和丈夫小田是在上海工作时认识的,据邻居说,他们这次回来,除了结婚,还要开个饲料加工厂。

“小两口感情很好,小田挺会照顾小敏的。”胡大姐说,“老周本来就是个生意人,女儿女婿这次从外地回来,就是继承家业的。老周辛苦了一辈子,给女儿铺好了路子,就等着两个孩子开厂赚钱,过幸福日子了,他们厂房都租好了,没想到结婚前出了这件事。”

目前,小敏病情稳定,从楼下跳下来时,只摔伤了腿。“不幸中的万幸了。”家人说。

伤者病情稳定

记者随后又赶到湖州分别救治这些病人的两个医院。

小敏的亲戚和一个同学在湖州九八医院接受治疗,两人身上有多处骨折,吸入大量浓烟后有中毒现象,但病情相对稳定。

“我儿子21岁,在杭州读大学的,这次他姑姑结婚就来凑个热闹。”小敏亲戚的妈妈说,“没想到会出这么个事情,还好我们家孩子是轻伤,不然我也不想活了。”

据了解,这个男孩子当时是从三楼跳下来的,送至医院时,身上有多处骨折。下午4点左右,另外一名幸存女孩子的家属赶到九八医院。

“我女儿还好吗?她没事吧?我们刚从嘉善过来,怎么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女孩的家属一进来就拍ICU病房的门。女孩的叔叔说:“听说她没事我们还稍微放心点儿。”

截至发稿时,在九八医院的两名幸存者还在ICU病房接受治疗。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发生火灾时,当时屋内的人正处于深度睡眠,发现起火晚报警迟延误了初起火灾的最佳扑救时间,其次是被困人员缺乏正确的逃生自救知识,4名花季女孩都倒在了三楼的卫生间中。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453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