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康涅狄格州米德尔敦市一座发电站7日发生爆炸,已导致5人死亡,12人受伤。周围居民感受到爆炸强大威力,以致以为发生了地震。 伤亡:可能导致数十人死亡 爆炸于当地时间上午11时过后发生在克伦能源系统公
红包
◆ [2024-4-30 星期二 22:53] ◆ 您来自:3.138.125.2,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9 第14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928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17604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35381
- -
下一篇 上一篇

美一电站剧烈爆炸 17人死伤









美国康涅狄格州米德尔敦市一座发电站7日发生爆炸,已导致5人死亡,12人受伤。周围居民感受到爆炸强大威力,以致以为发生了地震。

伤亡:可能导致数十人死亡

爆炸于当地时间上午11时过后发生在克伦能源系统公司的一座在建火电厂。

米德尔敦市距康涅狄格州首府哈特福德20多公里。米德尔敦市市长塞巴斯蒂安·朱利亚诺在声明中说,初步统计显示,5人身亡,12人受伤。他说,这是一起工业事故,并非恐怖袭击,不会给公众健康带来威胁。不过有英国媒体报道称死亡人数可能超过数十人。英国《每日邮报》称恐怕有50人在爆炸中死亡,报道援引一位目击者的话称他看到很多尸体。

急救部门医师乔纳森·班科夫说,一些伤者四肢或骨盆骨折,据说有些人被爆炸冲击波抛出十多米远。

米德尔敦消防局副局长阿尔·圣斯特凡诺先前说,爆炸发生时至少有50名电站工作人员正在作业。他证实有人员在爆炸中伤亡,但不清楚具体数字。

不过朱利亚诺说,电站“任何一天都可能有100至200人在作业”,尚无法确定当天电站内有多少人。不过也有人表示,在测试时候大量的工人实际上已经撤离,伤亡人数或许没有那么多。

上百名警察、消防队员等搜救人员赶到现场。他们动用直升机运送伤员。爆炸引起的大火已被扑灭。救援人员在搜救犬的帮助下继续在瓦砾中搜寻,看是否有人被埋。《哈特福德报》援引一名市议员的话报道,截至7日下午后半段,仍有5人失踪。

现场:居民以为发生了地震

这次爆炸威力强大,震动波及周围城镇,甚至远在数十公里外都有震感,居民以为发生了地震或撞车。

彼得·摩尔的家距离爆炸现场大约30公里。他对当地电视台说,整个房子都在摇晃,开始还以为外面大街上发生了交通事故或者房子出现了问题。

电站附近居民林恩·汤森看见“一股巨大的橙色火焰”在电站的两根烟囱之间升起。“房子晃起来了。大家都吓得要死,孩子们都吓哭了。”

一名住所与电站隔河相望的居民说,他听见一声巨大爆炸,房子随即摇动。他还以为有人开车撞上自己的家。

原因:疑因天然气泄漏所致

克伦公司网站显示,这座火电站装机容量620兆瓦,通过管道输送天然气和石油作为发电燃料,眼下正在建设中。火电站建成之后将成为当地最大的电站,同时也是整个美国东北部地区最大电力项目之一,造价接近10亿美元,目前整个电站已完成96%的建设。爆炸发生时,该火电站正在对其发电系统进行首次运行测试。

圣斯特凡诺说,事故可能由天然气爆炸引起,不过具体原因尚不清楚。他说,工作人员试图排出管道中的天然气,爆炸似乎就在那时发生。也有官员表示,爆炸是因为天然气泄漏所致。目前,美国相关部门已经就此进行调查。

当地居民贝尔纳黛特·尼兰德当时正在自家院子里。他说:“他们(电站工作人员)今天早上在实施发动机燃烧试验,然后发生了爆炸,火焰差不多有电站烟囱那么高。”

圣斯特凡诺说,电站内有多处建筑物,爆炸似乎发生在那座最大建筑物的后部。它已被完全炸毁,可能还有人被埋在瓦砾中。

朱利亚诺说,根据报告,大部分人在试验开始前撤离了那座建筑。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消息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562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