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急剧上涨,宏观经济必出大问题” 著名经济学家叶檀近日在点评2010年中国经济走势时表示,今年尽管经济数据乐观,但宏观经济形势将恶化。她认为,房地产价格已经成为宏观经济风向标:如果房地产价格急剧上
红包
◆ [2024-5-1 星期三 4:39] ◆ 您来自:3.16.212.99,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1 第34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993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1523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37244
- -
下一篇 上一篇

■一周声音

“房价急剧上涨,宏观经济必出大问题”

著名经济学家叶檀近日在点评2010年中国经济走势时表示,今年尽管经济数据乐观,但宏观经济形势将恶化。她认为,房地产价格已经成为宏观经济风向标:如果房地产价格急剧上涨,宏观经济肯定出了大问题。

“房地产泡沫造成的通胀是随时可以通过房价的下跌调整的,它是调整货币一个非常有效的手段,是金融领域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叶檀表示,如果房地产市场急剧上涨,甚至如2009年一样一年的时间内翻一番,就意味着宏观经济肯定出了大问题。相反,如果中国房地产市场比较平稳,宏观经济应是一个比较不错的走势。“所以,从房地产这个风向标能够完全看得到中国的宏观经济走势怎么样。”

“房产作为支柱产业不能动摇”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近日表示,虽然房价的高涨带来了社会对房地产泡沫的担忧,但他表示,汽车、房地产作为我国整个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一点也不能动摇。

他认为汽车、房地产作为我国整个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一点也不能动摇,不但不能动摇还要进一步发展,因为他们关联度高,“汽车关联一百多个行业,拉动钢铁、电子、化工、橡胶工业,还可以拉动纺织业和制革工业。房地产上游可以拉动钢铁、建材水泥,还可以一直拉动到家用电器,家里新买一个房子,换一个电视,甚至纺织业也被它拉动了,窗帘也要换新的。"

“万科已做好楼市泡沫破裂准备”

近日,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表示,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产生泡沫,并且这个泡沫终将破裂。而万科为此已经提前准备。

据统计,现在某些一线城市的楼盘销售80%是投资者,这是很可怕的。“目前全国二三线城市还没有泡沫,但是我非常担心这种泡沫向二三线城市蔓延,这就非常像日本的泡沫经济时代。”

王石称,万科曾经做了一个计算,按照现在北京、上海的房价,来看北京、上海总体地价。日本房地产泡沫破裂前,地价可以把美国买下来,“我们现在有这种趋势,这是很可怕的。”王石表示,不管现在怎么好,这个泡沫总是会破的,中国的经济不仅要看今年、明年,还要看到十年之后。

http://jinx.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453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