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近期美国市场公布的一系列重要数据看,总体感觉经济的大趋势依旧是向好的。上周五美国的2009年第四季GDP的年化增幅创下了六年来新高,实际GDP年化增幅为5.7%,预估增长4.6%;制造业方面,周一公
红包
◆ [2024-4-30 星期二 2:48] ◆ 您来自:3.145.186.6,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6 第12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538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753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18530
- -
下一篇 上一篇

股指周评



从近期美国市场公布的一系列重要数据看,总体感觉经济的大趋势依旧是向好的。上周五美国的2009年第四季GDP的年化增幅创下了六年来新高,实际GDP年化增幅为5.7%,预估增长4.6%;制造业方面,周一公布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的ISM制造业指数达到了58.4,创04年来新高;另外,周二公布的成屋销售数据也有小幅增长。也就是说,仅从数据看,无法解释近期外围商品和股票市场的暴跌。而在本人看来,市场的暴跌主要原因还是在政策面和技术层面。从政策上来看,面对纳税人强大的政治压力,奥巴马政府近来不断采取高强度的退出政策,包括让银行偿还救援基金、限制高管薪酬、征收交易税、分拆商业银行与投资银行业务等等,这些变相的退出策略加大了资本市场的恐慌情绪。如果本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进一步好转,那么市场预期美联储在下次议息会议上可能会象征性的提出加息,使得市场对紧缩的预期变成现实。从技术上来说,经过去年连续近一年的上涨,任何时候市场进入中级调整都是可以理解的。而目前从走势看,道琼工业指数可能失守万点大关,短期面临进一步调整的压力。

国内市场,本周受外盘影响成抵抗性下跌的走势。消息面上,主要的利空还是前期对房地产、银行业的紧缩预期。走势上,外围市场进一步调整的可能性较大,而国内考虑到当前估值处于较低水平,预计国内指数受外盘影响会继续呈抵抗性下跌走势,建议当前轻仓或观望为主。

(浙商期货 范国尉)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66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