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万芳,许多人的第一反应是:《新不了情》的原唱?对,就是她!1990年出道,1993年以一首《新不了情》红遍大江南北。然后闯荡演艺圈,今年已是第20个年头。昨天,万芳借着出演《宝岛一村》的机会,来到
红包
◆ [2024-4-29 星期一 3:53] ◆ 您来自:3.23.127.197,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1 第29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350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1067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11184
- -
下一篇 上一篇

万芳不怕翻唱



提到万芳,许多人的第一反应是:《新不了情》的原唱?对,就是她!1990年出道,1993年以一首《新不了情》红遍大江南北。然后闯荡演艺圈,今年已是第20个年头。昨天,万芳借着出演《宝岛一村》的机会,来到FM107私家车电台《爱上私家车》栏目,顺道推一推自己的音乐专辑。“新专辑大概上半年就会发行,而音乐DVD《万芳的时间剧场》已经推出。”

万芳这次率先带来的,是最新的单曲《看见快乐对我笑》。听名字好像不同于她以往的《猜心》《割爱》那般悲伤。“错了。恰恰相反。”万芳笑笑,这一样是很悲伤的一首歌。“看见快乐对我笑,可是我却要不了。”她这样一解释,就让人完全明了。“写这首歌,是因为感受到可能每个人都会有那么一段时光——专家、朋友不停地开导你,说人生有那么多开心、快乐的事情,可是你发现自己完全没办法融入。”好像真是这样,连帮忙作曲的伍佰接到邀约时,也在电话那头说:“我懂,我懂!”

因为《新不了情》,众人开始认识这个唱功极佳的女子。可万芳却说当年拿到歌时,第一反应竟是“推掉不唱”。“那段时间正是我的人生低谷。一唱就泣不成声,这种状态下还怎么进录音室?后来,制作人劝我,说要的正是这种感觉,我才又硬着头皮开始唱。没想到,真的红了。可怜我每次听这十几年前的声音,满脑子都是‘泪水泪水泪水’。”用真情实感演绎的歌曲,难怪能红这么多年。后来不仅有蔡琴、辛晓琪、哈林翻唱过,现在萧敬腾的新专辑里也有收录。会不会提及这首歌有点反感?万芳说不会,反而觉得高兴。“连现在的小朋友也会唱,说明经典就是经典。这首歌已经不是我一个人的了,是属于大家的。不过,要相信原唱还是最经典!”

时报记者 程茗慧 摄影记者 余艺民

http://chengminghui.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406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