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市扫描 “我要反映个事情。”上周,周先生打进时报二手车热线,情绪低落地讲述了他的亲身经历:他与一个懂行朋友去挑选二手车,以7.6万元的价格,买下一辆2007年首次上牌的1.6L手动挡骐达,问题
红包
◆ [2024-4-29 星期一 3:29] ◆ 您来自:18.222.193.207,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3/31 第39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442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938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811055
- -
下一篇 上一篇

一字之差亏了25000元

■二手车市扫描

“我要反映个事情。”上周,周先生打进时报二手车热线,情绪低落地讲述了他的亲身经历:他与一个懂行朋友去挑选二手车,以7.6万元的价格,买下一辆2007年首次上牌的1.6L手动挡骐达,问题的关键是这辆车的使用性质是“营转非”,他再去市场上打听这个车的价格时,报价都只有50000元左右。

“营转非”待遇大不同

开始周先生还在纳闷,什么叫“营转非”,不都转成“非”了,怎么价格差距这么大?其实,这是一个二手车交易时本质性的一个关键。所谓的“非”,指车辆使用性质为非营运,也就是我们一般的私家车,使用年限没有强制规定;而案例中这辆车,是租赁车转为私家车,使用性质由原先的“营运车”变成了“营转非”,但是该车必须15年强制报废。

说到这里大家应该明白了,一字之差,车辆使用年限就有了很大不同,反映在二手车价上,也就有了25000元之多的差价。

专家会诊希望渺茫

记者立刻就这一问题咨询了,杭州二手车界多位资深专家。大家一致认为,没有足够可信的证据说明,对方在交易时有不当的地方。首先,二手车本来就没有一个标准的价格,不能以同类别车辆的成交均价作为依据,同年份的车不同车况可以买出几万元的差价。其次,所有手续在成交前,周先生及朋友都已经看过,并没有对上面的内容提出异议。最后,对方在售车时,所有的陈述均为真实情况。

学过二手车评估的人都知道,在最后考试时有三关:参看手续、鉴定车况和评估价格。所有一切鉴定车况和评估价格,都是建立在手续的基础上。手续问题中,至关重要的一样就是“使用性质”这一栏,也决定了后期估价的调整系数。

呼吁职能部门设置门槛

既然这位周先生哑巴吃黄连的可能性很大,那么怎样杜绝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元通二手车总经理韩光裕认为,无论在什么场合交易二手车,必须在交易协议上,将车辆的具体信息(包括款型、排量、公里数、使用性质、颜色等)或者买家觉得有必须要写的信息,清楚地在协议显眼位置表述,双方签字认可。最好在签定协议前咨询一下专家。

而中古二手车总经理柯建义认为,目前希望二手车行业自律的可能性不大,行业职能部门进行有效的监管是解决这个问题根源的方式。比如,在车辆过户时,购买人必须签署知晓特殊车辆信息的通知,像现在监管大事故车一样监管这样的特殊车辆。普通车主本来就对购车流程不熟悉,更何况其中的一些陷阱,职能部门应该对这些问题进行监管,保障购车人的合法权益。

时报记者 俞冲杰

http://yucj.q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437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