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飘雪,热闹而孤寂。 昨夜你在哪里,你好吗? 是在举杯欢庆,回眸过往的荣耀, 还是在独守寒夜,默念来年的愿景? 是在轰隆隆的车厢里守望家乡?还是在湖边牵着爱人的手相拥相念? 昨夜,我们在路上。 见证
红包
◆ [2024-4-25 星期四 18:5] ◆ 您来自:3.146.255.127,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14 第03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179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6389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83167
- -
下一篇 上一篇

我们依偎着就能生存







昨夜飘雪,热闹而孤寂。

昨夜你在哪里,你好吗?

是在举杯欢庆,回眸过往的荣耀,

还是在独守寒夜,默念来年的愿景?

是在轰隆隆的车厢里守望家乡?还是在湖边牵着爱人的手相拥相念?

昨夜,我们在路上。

见证除夕的街角虹霓,

见证爱情的冰雪暖意。

昨夜,我们在路上。

以爱的名义,记录2009的最后脚步;

以爱的名义,追寻2010的晨光初啼。

昨夜你在哪里?

你可曾听到希望的钟声?

可曾听到那首低吟的歌:我们依偎着就能生存,我们拥抱着就能取暖?

可曾看到,

那些已逝去和将发生的细小事件,那些你和我们一起写就的温暖传奇。

亲爱的朋友,无论你在哪里,祝你幸福,新年快乐!

14:00

空巢老人的笑语

地点:俞奶奶家

除夕夜,由时报和FM89杭州新闻广播共同发起的“爱心灯火暖空巢”活动进入了高潮。8位志愿者兵分三路,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

下午两点刚过,俞奶奶家里就满是欢声笑语。老高一家和大学生志愿者丁晨骥4个人,把老人的小屋子坐得满满的。老高夫妻俩都年近花甲,老人陪老人,杭州话说得格外有味道。小丁和小高则成为屋子里的“小爆竹”,年轻人的活泼热情更是让老人倍感欣喜,左一声奶奶,右一声奶奶,让老人的眼睛笑成了一条缝。

老高的爱人周阿姨厨艺可好了,白嫩嫩的墨鱼卷、滑溜溜的黑鱼片,还有俞奶奶最喜欢吃的红烧肉和青菜粉丝丸子汤……摆满了一整桌。

丁晨骥也亮出了自己的绝活:日本寿司。“虽然就是紫菜包饭,但‘寿司’代表着延年益寿的意思,奶奶您尝一口吧。”一番暖心的话,老人听了连连说“好,好!”

“虽然老头子走了很多年了,但是今天我还能吃上这顿团圆饭,知足了,知足了!”俞奶奶举起酒杯一饮而尽,“家的感觉回来了,谢谢你们这些有心人!”

“爱心灯火暖空巢”,在年三十的夜里达到了高潮。随着天上的烟花升起又落下,活动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然而,这亦仅仅是开始。作为组织者,我们被每一位积极参与的爱心市民所感动。作为参与者,我们由衷地期盼这次活动能影响更多的人,当我们的父母老去,当我们不能回家陪他们过年时,也会有另外一位好心人,为他们烧一桌好吃的年夜饭。

15:00

最后的归家人

地点:城站火车站4号候车室

站外的鞭炮声此起彼伏,尚占东和张景凯情侣俩却依旧等待在车站候车室,两人有说有笑,一脸幸福的笑容。

“我们是去信阳的,明早3点的火车到家”,小张在杭州工作,今年是男朋友小尚来接的她。

今天是正月初一,又逢情人节,巧的是,这是尚占东和张景凯两人一起过的第一个情人节。

“我们好了5年了,但因为工作都不在一块儿,我在长沙,往年情人节都是分隔两地,今年太难得了。”尚占东说完,笑得很腼腆。

张景凯倚靠着男朋友,“我们大学一个在河南,一个在河北,谈的是异地恋,但现在,我们终于在一块儿了。”

张瑞红是海宁人,和南阳小伙子陈玉龙一见钟情,为了爱情,小张远赴千里。腊月二十五,正好是两人两周年的结婚纪念日。

“往年我老公情人节也没什么表示,今年说好了,趁着情人节,又是正月初一,我们准备带上我们家孩子一起去玩一天。也浪漫一下。”张瑞红笑得很开心。

“过年了,虽然没赶上吃年夜饭,父母也会说几句。但和老婆在一起,团圆了比什么都重要。”陈玉龙憨憨地笑了。

小冯和小张也是高中同学,今年5月刚结的婚。

“赶上了年三十的车,明天早上就能到老家了,情人节,在婆婆家过。”小张牵着老公的手,开心地说着。

19:30

的士上的生命护航

地点:祥和大酒店

-2℃的寒风中,五星级的哥吴华荣早早地在祥和大酒店门口等候。吴师傅是杭州一运的星级司机,已经开了十多年的出租车了。他今天特意从绍兴赶回杭州,为的是把一位在这里吃年夜饭的司机送回家。

“我今天是任重道远啊,要把这位司机和他的车,一并安全地送到家,只要他安全到家了,我牺牲这个年三十的晚上就值得了。”吴师傅一边搓着手,一边乐呵呵地说。

晚上8点左右,酒足饭饱的小娄从祥和大酒店迈出,这一年一度的家庭聚会让他很开心,本来担心因为要开车,不能喝酒尽兴,但当他知道时报推出免费代驾的活动后,第一个报了名。

四杯红酒,让小娄的脸色格外红润,“家人都在劝我说开车不喝酒,我很得意地和他们说,我不用开车,因为晚上有好心的司机会帮我代驾回家。”吴师傅是驾龄32年的老司机,小娄很放心地掏出车钥匙交给吴师傅,自己坐上了副驾驶的位置。

虽然是80后,小娄却已经有5年多的驾龄。但去年的一次醉驾,却差点让他送了命。

“幸好当时旁边没有其他的车辆,要是车没停住,或者旁边有其他车,我真不敢想象后果会是怎样。”回忆起那天的情形,小娄依然历历在目,吃一堑长一智,自从那次以后,小娄再也不敢酒后驾车了。

一路上,吴师傅和小娄相聊甚欢,十多分钟后,吴师傅已经把车开到了小娄的家——城北的裟婆桥社区,“完成任务了,小伙子,你以后可千万别酒后驾车了。”告别时,吴师傅还不忘给小娄上一课,因为吴师傅,小娄今年度过了一个尽兴又平安的除夕夜。

21:00

“更严格”的景区安保

地点:灵隐景区

除夕夜烧头香,是中国人民的传统习俗。西湖景区中的灵隐、净寺等地,也都是每年这个时候最热闹的地方。

今年的除夕夜,21时许,天空中洋洋洒洒地落下雪花,但这没有影响到景区的安保工作。交通秩序井然,市民游览、烧香有序也成为这一天独特的风景线。景区民警默默地奉献着举家欢庆的时间,把这份特殊的爱以特殊的形式献给了广大的市民。

“保障景区的环境安全,以及市民游客的人身安全,是我们景区民警最为重要的任务之一。”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公共关系科的李伟说,“今年灵隐的安保工作比去年更为严格。别说是没买票的游客了,就算是有票的,不在21点前进入,到时候也会受到交通管制。”

李警官说,每到除夕、十一这些日子,景区的民警都特别累。基本可以算得上是“三班倒”,为的就是保障景区的秩序与安全。再加上现在景区各个分局都在努力创建“旅游警察”的品牌形象,“强素质、树形象、保安全、迎世博”也是这个活动的口号。因此,对于此次除夕的安保工作,一定意义上也有些“演习”的意味。

“除夕夜,灵隐景区的人流量是巨大的,每次的工作也都是对于景区公安的安保工作能力的考验。”李警官说,“而2010年的世博会,尽管是在上海召开,但届时必定有大量的游客涌入杭州,这也算是个‘练兵’吧。”

■互动

这个新年,杭州一运“星级服务车队”的20位的哥和时报联合,推出拒绝酒驾、拒绝孤独——时报新年公益行动。新年公益行动的一系列征集,仍在继续。

我们的“七天乐”是这样安排的:

年初一:招募青年志愿者,一起到流浪儿童保护中心,和那些失去父母之爱的孩子,度过新年第一天。

年初二、年初三、年初四:招募那些因为路费原因而只能在杭州孤独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一起去野生动物世界、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游玩,大家交个朋友,玩个痛快。

年初五、年初六、年初七:招募那些不能回家过年的困难大学生,一起看场电影,同时去游一游杭州极地海洋世界。

年初一到年初七的爱心行动,如果你是在杭州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或因故不能回家的大学生,请来报名。

请拨打时报28111111报名,或发送短信至时报短信平台1062 1062 39,或点击青年时报网(http://www.qnsb.com)报名。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75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