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讯 一个刚刚批复的新产业区,让浙商看到了投资机会。 日前,国务院正式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其中包括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安庆、池州、巢湖、滁州、宣城九市
红包
◆ [2024-4-25 星期四 4:29] ◆ 您来自:18.191.240.243,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3 第13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881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2230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79008
- -
下一篇 上一篇

安徽设立产业转移示范区

时报讯 一个刚刚批复的新产业区,让浙商看到了投资机会。

日前,国务院正式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其中包括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安庆、池州、巢湖、滁州、宣城九市,以及六安市的金安区和舒城县。

作为首个国家级产业转移示范区,加上地域相接、交通便利、基础优良,使得浙江省产业投资“获利”最明显。

皖江城市带交通便利,通往东部的立体交通网已初步形成,其主要城市都在长三角经济区辐射半径内。此外,杭徽高速、京九铁路、宁安城际铁路、800里皖江黄金水道治理、安庆机场扩容等,使得该城市带在东部向中西部产业转移上,地理优势明显。

浙江显然会是“转移”上的最大受益者。浙江制造业发达,加上安徽与浙江地域相接,即使离杭州最远的安庆市,两地间也仅4小时车程。

此外,浙商研究会副会长徐王婴认为,皖江城市带在人力成本、土地成本上也有优势。他说,安徽常年在外务工人员有1000余万人,熟练产业工人众多,且劳动力成本仅沿海地区的二分之一左右;该城市带每年还有高校毕业生15万人以上,能够为产业转移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由于地区差距明显,安徽的土地价格也比浙江便宜不少。”徐王婴认为,以上种种足以证明,产业向这些地区转移在所难免。

除了人力和土地两个重要因素,皖江城市带制造业基础雄厚也为浙商投资提供了机遇。目前,该区域工业门类齐全,已形成冶金、汽车及零部件、建材、家电、化工等产业集群。

《规划》为浙商投资皖江城市带给予了更多政策的支持,这将推动浙商资本加速流入安徽。事实上,浙商很早就看中了安徽这块投资市场,浙商投资皖江城市带可以追溯到2003年。

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杨轶清表示,2003年左右,浙商开始大量涌入安徽进行投资,在合肥、芜湖、马鞍山等地建立专业性市场和投资商业地产。到2005年前后,在皖浙商人数超过30万人。截至目前,这一数字已达到50万人。

据悉,目前浙商在皖投资的产业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即工业制造、商业地产和专业市场。

http://lijing.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59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