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接第一版)促进已改制企业做大做强。搭建贷款信用担保平台,为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担保。二是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强上饶工业经济发展后劲。要积极引进新项目。大力引进世界500强、国内500强
红包
◆ [2024-4-18 星期四 9:5] ◆ 您来自:3.137.176.67,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大都市 ◆
2010/4/25 第06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470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2777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05539
- -
下一篇 上一篇

(上接第一版)

  (上接第一版)促进已改制企业做大做强。搭建贷款信用担保平台,为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担保。二是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强上饶工业经济发展后劲。要积极引进新项目。大力引进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台湾100大企业以及新能源、新技术、低碳低排项目;要千方百计争项目。抓住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有利时机,做好规划对接和实施,科学谋划一批节能减排、循环经济和生态项目,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的全面支持;要加快步伐建项目。重点加大投资过亿元项目的建设力度,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标,培植一批工业增长点。三是以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为契机,着力打造上饶低碳工业经济。要提升低碳技术自主创新能力;要加快构建技术含量高、资源能源消耗低、污染物排放少的生态工业体系;要推进生态工业园区建设。大力实施“一大四小”工程,促进园区绿化建设;要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四是以安全生产为着力点,确保上饶工业经济安全平稳发展。要进一步做到“三个落实”:落实领导、落实责任、落实监管。

  董仚生最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形成合力抓工业。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集中大量精力抓工业,分管领导要倾注全力抓工业,其他领导也要紧密配合抓工业。加强工业经济部门的领导力量,建立精干高效的工业经济管理队伍。加大工业人才的选拔使用力度。同时,各级有关部门要密切协作,形成主攻工业合力;要创优环境抓工业。努力改善硬环境、优化软环境,创建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要营造氛围抓工业。充分发挥各级新闻媒体舆论导向作用,在全市营造浓厚的主攻工业氛围。

  会上,朱民安全面回顾总结了去年我市工业经济工作,并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说,2010年是“十一五”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业经济工作,对夺取应对金融危机的全面胜利、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对主动策应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实现“三个转变、两个跨越、三个提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今年宏观经济发展环境将逐步好转,但整体形势依然错综复杂,工业发展面临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将着力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重点:一是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坚定保工业增长的信心和决心。二是推动扩园强区,进一步促进园区建设上水平。多渠道筹措资金进一步完善基础和配套设施;坚持规划先行,高起点、高水平搞好园区建设规划。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明确主导产业,突出特色产业,加快产业集聚;提升产业招商水平,突出园区主导产业招商;提高集约化发展水平,着力提高入园项目投资强度、进度和单位面积产出水平。通过努力,实现全市园区主营收入1000亿元的目标。三是转变发展方式,进一步促进主导产业优化升级。加快产业升级步伐。加快改造、提升有色金属产业、机电光学、新型建材三大传统主导产业。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培育提升新能源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努力推进四大主导产业集群发展。四是全力扶持企业,进一步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实施扶优扶强战略,打造一批核心竞争力强的龙头骨干企业;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加强研发机构建设;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力求在政银企对接、完善金融体系、信用担保机构建设、拓展直接融资渠道上有新突破;加强与央企省企的战略合作,实现“共赢”。五是加快项目建设,进一步培植工业经济增长点。坚持签约项目抓进资、进资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达标、达标项目抓效益,加快建设一批重点项目。积极争取国家、省项目资金的支持。六是强化节能减排,进一步促进低碳工业经济的发展。抓住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之机,强化节能制度建设、节能技术改造、资源综合利用和节能减排监管,加快上饶低碳工业经济的发展。朱民安最后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优化服务,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和任务。

  会议表彰了2009年度“先进工业园区”、“工业十强企业”、“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先进县(市、区)”、“企业上台阶奖”等先进单位和企业。

  各县(市、区)分管领导,上饶经济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经贸委主任、中小企业局局长、工业园区管委主任、统计局分管副局长,驻饶中央省属企业、50户重点调度企业负责人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96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