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鲁能 4∶2 杭州绿城 当山东省体育中心大屏幕上的数字跳到1比4时,顶着寒风为球队助威的100多名绿城球迷陷入死寂,他们仿佛被带回到了几个月前的工体。 招兵买马,强援来投,杭州诺贝尔绿城队对新赛季
红包
◆ [2024-4-2 星期二 21:20] ◆ 您来自:3.234.209.37,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3/28 第10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470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8701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585625
- -
下一篇 上一篇

处女航自负撞冰山







山东鲁能 4∶2 杭州绿城

当山东省体育中心大屏幕上的数字跳到1比4时,顶着寒风为球队助威的100多名绿城球迷陷入死寂,他们仿佛被带回到了几个月前的工体。

招兵买马,强援来投,杭州诺贝尔绿城队对新赛季的首航满怀信心,可惜最终等来的却是2比4,一如那艘自认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最终撞上冰山那般。

绿城应该通过这次失败明白,自信不是坏事,但自信过头就是自负,自负就会坏事。

扳平给出错误信号

放手对攻导致惨败

当汪嵩将比分改成1比1后,绿城本可以在客场玩玩防守反击,将吴金贵赛前拿一分的愿望兑现。但也许是出于对自身的自信,又或者是追平比分的现象给出了错误的信号,绿城此后开始在客场大胆放手对攻,试图将1分变成3分。

“我们的心态在下半场出现了变化。”吴金贵赛后复盘时一针见血。的确,面对受累于亚冠困局的山东,绿城全场比赛拿出的都是一副刺刀见红的对攻姿态,全然忘记了自己下盘不稳,而对手好歹也曾两度中超封王,拥有绿城难以比拟的底蕴,况且还有现场1万2千多名球迷的疯狂呐喊。

1比1是毒药,后防不稳,绿城很快再度失分,本应用防守反击的低调克敌,却被迫大举压上的他们,让山东惬意地打起了长传反击,而且针针见血。当第63分钟和68分钟的两个闪电失球到来时,绿城整场的心气被彻底浇灭。

萨比勇传中太离谱

只因太想表现自己

第75分钟,后卫萨比勇被蔡楚川换下,从他的表情可以看出,第一场中超比赛留给洪都拉斯国脚的回忆并不怎么美好。

上半场,萨比勇镇守的右路频频告急,他屡屡从边路插上助攻,却一次次因为离谱的脚法无疾而终,而且他很少能在对手的快速反击时及时回防,鲁能队几次左路传中都险些形成进球。

萨比勇是水货?可他在洪都拉斯国家队是当仁不让的主力,并且极有可能成为绿城队史上世界杯第一人。绿城副总鲍仲良对他的失常给出了解释,“他可能觉得自己是国家队主力,实力高出一筹,所以想有好的表现,但过于急躁,重压之下,动作太硬,有些变形,心态还需要好好调整。”

欲速则不达,太想表现自己的萨比勇搞砸了中超首秀,三名洪都拉斯外援,只有在中超打拼已久的拉米收获了一个进球,而帕拉西奥斯表现平平,或多或少也受累于心态。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队员输球眼圈泛红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带着对新赛季的美好憧憬来到济南,却收获了一个苦涩的结果,这自然让绿城将士们心中的挫折感陡增。

比赛结束,杜威匆匆离开,在返回酒店的大巴上一直念叨着“郁闷啊,郁闷啊”。而荣昊也低着头,仍由身旁的助理教练拍着他的肩膀安慰。

大巴上,李彦有些失落地望着窗外,不时用手抚下眼角。王永珀的直接任意球破门,之前犯规的正是他。“我觉得,我们磨合的时间太短了,也许要交些学费吧,即使是皇马,买了那么多厉害的人,也经历了阵痛。我相信我们能越打越好,回到主场我们一定能打出更加强势的足球。”李彦感叹道。

联赛依旧漫长,经过一场失利的打磨,平复心气的绿城才能打出更加沉稳的比赛。时报特派记者 付强 发自济南

http://fuqiang.qnsb.com

■纵深

国字号防线为何净吞四弹

个人状态不佳 团队磨合不够

时报讯 1比4时,山东球迷们依然不满足,他们高喊着5比1,乃至6比1,这无疑是对绿城国字号防线莫大的侮辱。

杜威、荣昊、萨比勇加上吴伟超,绿城新赛季重金打造国字号防线,球迷们也希望,球队的抗击打能力能有质的变化。但现实是无情的,在山东的攻击线面前,绿城的防线看上去仍是弱不禁风,直接任意球、倒钩、头球、单刀,山东球员用各种射门方式考验着姜波的身手。

“我们四个后卫中有三个表现不佳。”吴金贵赛后表示,对于山东在平局之下起高球冲击早有预料,但后防球员对第二落点的保护不够,所以导致防守上漏洞百出。

“我们还需要时间,需要磨合,”吴金贵说了句大实话,的确,杜威因为转会纠纷,与全队合练时日尚短,无论跑位还是协防都出现漏洞,绿城的第二个失球,正是因为他和帕拉西奥斯撞到一起,导致韩鹏轻松倒钩破门,随后,荣昊也没能防住王永珀的头球,后防领袖们大失水准,短短的10余分钟里,绿城的后防线自然频现短路。

泰坦尼克号最终沉没在大西洋冰冷的海底,不见天日。但绿城的中超征程却不会因为这场失利而画上句号,随着杜威们与球队的磨合逐渐成型,当后防线上的国字号们,每一个眼神都能成为一种默契时,绿城才能真正拥有叫板诸强的资本。

■比分牌

北京 2:0 南昌

长春 0:0 辽宁

河南 2:0 重庆

长沙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6140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