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择林而栖,人择水而居,这是亘古不变的规律。在钱江新城的对岸,钱塘江巧妙地打了一个弯,形成稀有的“S”湾区——钱江湾,湾内有一座城,号称景海湾。据说,该城坐落在3000亩中国水博园之中,是众安房产酝酿
红包
◆ [2024-4-26 星期五 7:49] ◆ 您来自:3.133.149.168,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20 第12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416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3477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89037
- -
下一篇 上一篇

江彼岸,完善生活环境尚需时日





鸟择林而栖,人择水而居,这是亘古不变的规律。在钱江新城的对岸,钱塘江巧妙地打了一个弯,形成稀有的“S”湾区——钱江湾,湾内有一座城,号称景海湾。据说,该城坐落在3000亩中国水博园之中,是众安房产酝酿6年的最新扛鼎大作,定位为国际高端的水生活休闲住区,而且还是块难得的风水宝地。记者十分好奇,决定亲历现场,一探究竟。

>>一记区域位置

交通尚不便,自驾需1小时

资料显示,景海湾位于萧山宁围镇最北端的顺坝,与下沙、九堡隔江相望,北可观700米钱塘江一线江景,南可享3000亩中国水博园湿地,总面积323亩,建筑面积达30余万平方米。销售人员称,这是目前萧山最大的别墅盘。

记者与几位准业主一道自驾车从萧山售楼中心出发,途径市心北路,通惠中路,到友谊学校后,开始迷路,连问了七八个当地居民,再加上几块路标的指引,绕过村路十八弯后终于见到了楼盘,历时约1小时。或许是多日的阴雨天气,使得四分之一的路程是穿行在泥浆路上,到达现场时,人和车已是泥迹斑斑,这也加深了此次探访的印象。同行的一位业主打趣地说:“真是好事多磨啊!”

“景海湾通过滨江大道、通惠路、九堡大桥分别与钱江世纪城、萧山、九堡等相连,走绕城高速到杭州市区,约需15分钟车程。”销售人员还告诉记者,目前最大的利好是:庆春隧道已经成功开凿,届时6分钟串起钱江湾与钱江新城两个中心;规划中的全长1855米九堡大桥,2分钟将杭州主城与下沙、临平、江南三大副城瞬间贯通。但就目前情况而言,公共交通系统尚未完善,若无私家车,从市区到景海湾并不便利。

>>二记环境配套

配套设施完善需要时间

景海湾——度假休闲型江景社区,享有一线江景、湿地、树林等丰富的生态资源。对长期居住“汽车城市”的人而言,郊外房源的生态环境是最羡慕的。

资料中说,在景海湾可以找到“两只黄鹤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的诗情画意,这也是吸引记者前往景海湾的因素之一。遗憾的是,在项目四周转了很许久,期待中的白鹭没见到,记者寻思,会不会是季节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一路上发现了不少农家乐的招牌。据悉,顺坝有总面积三百亩的神博乐园,大型蔬菜种植基地,供游人休闲垂钓的鱼塘。以此看来,天然的生态资源是该项目的一大卖点。

或许是因为海景湾是这个区块少有的在建项目,所以周边几乎没有其他配套设施,附近多为农田和空地,所以有些人认为,目前景海湾周边配套设施的太不成熟,完善还需很长时日,不建议现在投资。

按照规划,未来的景海湾将集居住、休闲、交通、旅游等于一体,全面提升江边生活居住品质。销售人员也介绍,规划中景海湾有其内部配套的幼儿园、会所、购物中心等,以满足业主的日常需求。纵观四周,目前可见的只有中国水利博物馆和建设中的五星级酒店。

>>三记客群

对主城区购房者吸引力不大

景海湾产品形态主要有:岛屿式排屋和全江景公寓,定位为国际高端的水生活休闲住区。据销售人员介绍,该项目总共推出房源1658套,其中排屋262套,分为7大组团、5种类型,户型230-1000平方米,以230-450平方米为主。另外,9栋27层全江景的高层公寓,一层架空,沿江一字排开。

从规划图上看,景海湾整体形似一“人”字。销售人员介绍,项目首创岛居理念,届时将引入北边和东南边两条天然渠道自然水系,环绕小岛的水起到了天然的屏障作用,提升了排屋区的私密性。大概是连日多雨的原因,记者现场见到了其中的一条,水色泛黄,略显浑浊。

“除970平方米的楼王为法式风格外,其他排屋均借鉴西班牙建筑精髓,浅墙、红瓦、坡屋顶、stucco质感的墙面等地中海风格的建筑符号。”销售人员说。在施工现场,随处可见一堆堆红砖,还有钢筋、木板、泥沙等建筑材料。项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排屋均已结顶,公寓则仍处于地下室施工阶段。

“业主主要还是萧山市民。”销售人员透露。这一点,从两地售楼中心的人气即可窥探得见,萧山售楼中心人气较旺,而杭州售楼中心显得很冷,至少记者多次前往,未见到前来咨询或预定的客户。由此看来,其对杭州主城区的购房者吸引力并不大。

在此,记者大胆提出自己的疑惑:一个交通不便、配套不全的郊区楼盘,靠什么来支撑起其“国际高端”的定位?这或许就是景海湾在认可度上接受的最大考验,毕竟,造城的难度要远远超过造房。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35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