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小年夜了,姚明也特意从休斯顿回到了上海。这是自签约火箭八年以来,小巨人头一回和家人一起在国内过春节,“过去几年,每次在国外想到祖国过春节的热闹场景,就十分向往。这次我要好好感受一番。” 不过这
红包
◆ [2024-4-19 星期五 17:34] ◆ 您来自:18.218.169.50,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11 第27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922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5052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15616
- -
下一篇 上一篇

我闺女个大 穿不上





明天就是小年夜了,姚明也特意从休斯顿回到了上海。这是自签约火箭八年以来,小巨人头一回和家人一起在国内过春节,“过去几年,每次在国外想到祖国过春节的热闹场景,就十分向往。这次我要好好感受一番。”

不过这个春节,似乎也没多少时间留给姚明“享受”,一大堆事情等着他去处理。这不,前天下午,姚明出席了东方卫视的一档综艺节目,妙语如珠的他让大家见识到了平日里内敛儒雅的小巨人也有开朗玩闹的一面。

说孩子:“我闺女个儿大。”

见惯了大场面的姚明,在摄像机镜头前反而会变得更加自在,现场主持人刚说完自我介绍的台词,他就异常顺溜地把词儿给改了:“大家好,我是今天的‘副播’姚明。”

先有苗立杰不小心把姚明即将当爸爸的消息“卖”了出来,后有杨澜无意间在博客里“判断”出了姚明会生一个小公主,这些原本应该“严格保密”的消息最后却成了众所周知的秘密。为了表达上海人民对姚公主的喜爱,主持人特意拿出一件粉红色的小裙子送给姚明:“现在生女儿最好了,这条裙子很漂亮,我们做长辈的人都很关心你。”面对这份礼物,姚明却有点“为难”,他拿着裙子边笑边说:“这裙子太小了,我们家闺女儿个大,穿不上。”

说电影:“没看阿凡达,听说很火。”

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主持人和姚明之间的对话总能碰撞出不少火花。主持人非常友好地说:“姚明啊,我很想组织一支拉拉队来支持你们上海男篮,你们球场在卢湾区体育馆吗?”姚明则会开心地回答:“非常欢迎阿姨,只不过我们在源深体育馆(浦东)。”姚明正在一件上海男篮的球衣上签名准备送给主持人,“我拿回去给我孙子。”没想到主持人的一句话愣是让姚明签名的手停在了半空中……

没多久,主持人似乎又想故意刁难姚明,她拿出一张PS成姚明的《阿凡达》剧照,还觉得“阿凡达”和姚明有几分神似,“我还没看过这部电影,听说很火!”姚明谦虚的回答也没有让现场出现尴尬的冷场。

说上海:“好吃好玩又方便。”

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姚明虽然长期在外工作,但心里最记挂的依然是故乡,“最爱的还是上海。”在这个时尚的城市中,谈及服装的变迁,姚明说自己珍藏有一件复古的中山装,妻子叶莉也有两件很“上海”的旗袍;说到温馨的市井生活时,姚明则情不自禁地唱起了熟悉的《丢手绢》。

从美国刚回到上海不久的姚明,直呼“最想吃上海的早点,特别是‘四大金刚’。”接着,还现场品尝起了著名的小杨生煎,更令姚明魂牵梦萦的还是上海小吃的味道:“走在街上闻着那些小吃摊飘来的味道,就已经感受到上海独特的味道了。”

除了吃,进入体校前的姚明还特别爱玩,“那时候有弄堂,我常常玩跳绳、沙包、木头人这些游戏。”回忆完过去,小巨人也不忘对比一下美国的生活,发现还是上海好,“在上海生活最便利。在美国想上街购物,至少要开半个小时车。”

说球队:“要做成百年老店。”

上海男篮现在在CBA的影响力,和以往相比绝对上了一个档次,最大的功劳还是要记在姚明身上,他为CBA带来了NBA的运营理念,为上海队带来了全新的管理团队。但在收购上海队后,变成了昔日队友的老板,又会是一种什么感觉呢?“感觉确实有点怪!打球的时候比较单纯,对于管理球队我还是新手。”姚明坦言道。

姚明还表示,他最大的目标就是把上海男篮做成百年老店:“和上海的城市精神相匹配,时尚、便利、海纳百川。”同时,他也真诚感谢广大球迷的支持,姚明举着上海男篮全家福说道:“我们都来自五湖四海,都是为了追求自己的梦想,在上海寻找自己的一番事业,大家一起加油!” 时报综合报道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516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