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年夜饭一桌难求,一些赶时髦的家庭,干脆把年夜饭的餐桌搬进西餐厅。 记者从杭州各大酒店了解到,今年大年三十的西餐自助餐位置预订相当火爆,甚至比情人节大餐还卖得火爆。部分酒店目前已售罄。 部分家庭“转
红包
◆ [2024-4-19 星期五 22:21] ◆ 您来自:18.117.183.150,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9 第17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194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8323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18887
- -
下一篇 上一篇

西餐厅年夜饭 今年首次受捧





中餐年夜饭一桌难求,一些赶时髦的家庭,干脆把年夜饭的餐桌搬进西餐厅。

记者从杭州各大酒店了解到,今年大年三十的西餐自助餐位置预订相当火爆,甚至比情人节大餐还卖得火爆。部分酒店目前已售罄。

部分家庭“转投”西餐

三十出头的小俞夫妻俩都来自外省。俞先生家在广西,妻子家则在青海。回家过年对小俞夫妇来说相当奢侈,往年两人轮流到对方家过年,每次回家路程都要两三天左右。今年,小俞妻子怀孕了,决定呆在杭州过年。

夫妻俩也不想冷冷清清地呆在出租房内过年,想到饭店订桌年夜饭。结果问了一圈,不是声称预订全满,就是以最低消费千元起理由婉拒。

小俞同事建议,两个人不妨尝试下西式自助餐。结果,小俞花300多元,在杭州一家四星酒店自助餐厅订到两个位置。“两个人过年三十,其实还是吃自助餐性价比比较高。”小俞一算,比起中餐,两个人过年,还是吃自助餐好,食物选择余地多,菜品质量也不错。

中式年夜饭一年比一年难订,越来越多的小家庭,今年转投西餐厅“怀抱”。记者从瑞豪、凯悦、世贸君澜和西湖温德姆豪廷等酒店了解到,今年年三十自助餐的预订情况普遍火爆。与去年春节前一星期相比,预订增量超过两至三成。

实惠西餐几被抢光

价格比较实惠的酒店,年三十自助餐几乎已预订一空。

瑞豪中心酒店年三十的自助餐价格与平时一致,每位包括服务费在内138元。负责人透露,上个月自助西餐厅内的120个席位就已全部售罄,后来开放边厅增加的100个席位,也很快被“抢光”。

在浙江世贸君澜大酒店,西式自助餐年三十价格为每位218元+15%服务费。餐饮总监章强介绍,该酒店自助餐厅总共有208个席位,截至昨天已经预订出201位。“今年预订情况比去年火爆多了,我们自己也没想到。”章强告诉记者,去年此时的预订量大概不到一半。

就连大年夜趁机提价的大酒店,西式自助餐厅上座率也要比平时高。今年年三十,黄龙和凯悦的年夜饭自助餐分别为每位388元和398元(都加15%服务费),比平时提价50%左右。

两家饭店的负责人均表示,西式自助餐厅的年三十当晚预订量都已超过平时周末,“消费者对于在餐厅过年三十的兴趣非常浓厚。”凯悦酒店相关负责人认为。

对小家庭而言性价比更高

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过年了一家团团围坐,吃着一道道热气腾腾的美食,这才有年的气氛。需要各自到餐台取用的西式自助餐,不得不说少了份过年的热闹。

然而,今年选择西式自助餐当年夜饭的家庭,却在迅速增加。什么家庭愿意改变过年的传统习俗呢?据酒店负责人形容,年夜饭选择吃自助餐的顾客,以家在外地的小年轻家庭为主,三人以下的小桌数占六成以上。

同时,年三十当晚,六人以上的大桌预订量也大为增加。这意味着,部分时尚的三代同堂家庭,也在尝试到自助餐厅过大年夜。

西湖温德姆豪廷酒店公关经理童小姐认为,年轻人喜欢到自助餐厅吃年夜饭,不仅因为容易接受新观念,而且对小家庭而言吃自助餐过年三十性价比更高。“中餐厅的年夜饭常有最低消费限制,动辄上千,人数少的小家庭其实吃不了这么多。”童小姐分析说,而在自助西餐厅,三口之家花500元就能吃到一顿选择丰富的年夜饭。

今年西餐厅预订火爆,另一个原因是杭州中餐酒店年夜饭预订太过火爆,一桌难求。章强认为,中式西餐厅年夜饭市场的“紧俏”,也让一部分客人不得不“被动”分流到自助餐厅。

比情人节还火爆

让各大酒店负责人更想不到的是,今年大年三十西式自助餐的火爆程度,居然超过了以往被视为“黄金商机”的情人节大餐。

西湖温德姆豪廷酒店公关经理童小姐介绍,年三十晚自助餐预订率已超过五成,但情人节大餐的预订量却不太理想,受欢迎程度还不如“年夜饭”。在往年,两者的预订情况却恰好相反。

据分析,可能因为年三十自助餐价格更实惠,每位为198元+15%服务费,同时能享受满二送一的优惠,算下来每位只要150元左右,情人节当天晚上每对情侣则要付999元。

事实上,因为今年情人节恰逢大年初一,爱情要面临亲情“挑战”,这已让部分酒店负责人预料到,今年自助西餐厅的“年夜饭”反而会火过情人节,甚至适时调低情人节当晚预订价格,这与年夜饭自助餐预订火爆、趁机涨价局面正好相反。

http://luhang.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96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