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一场好戏只需要一个主角。主角多了,就会混乱。就像在上海的“地盘”上,如果没有成龙,周立波绝对是焦点,可“大哥”一出现,周同学难免成为陪衬。不过周立波那张嘴可谓“抢戏”功夫一流,与成龙来了一番“争
红包
◆ [2024-4-24 星期三 6:11] ◆ 您来自:18.221.129.19,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1 第16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357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1956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71716
- -
下一篇 上一篇

成龙:给他排个不说话的小品





通常,一场好戏只需要一个主角。主角多了,就会混乱。就像在上海的“地盘”上,如果没有成龙,周立波绝对是焦点,可“大哥”一出现,周同学难免成为陪衬。不过周立波那张嘴可谓“抢戏”功夫一流,与成龙来了一番“争斗”。昨天下午,在SMG与东方卫视联手打造的《欢乐世博 2010群星新春大联欢》发布会上,成龙周立波尚未开始商量出演的小品主题,现场已满是“火药味”,两个人不动声色地互相“呛声”。

问题都给周立波

成龙出现,不改行头,依然一身中式装束,脚蹬一双雪白的球鞋。周立波也是经典造型,西装革履,内穿粉色衬衣,头上还加了一顶小礼帽,稳重之外有些“小调皮”。这对“活宝”自然被安排在中间,占据众人的视觉中心,只不过中间隔了一个在《大兵小将》里出演角色的美女新人。这样的距离,似乎很让周立波有“贴近”的欲望——他时不时地将嘴凑到美女耳边,不知道细碎念着什么。成龙倒大方,拿过话筒对台下问好:“大家好,周立波好!你们问题都扔给周立波,不要问我。”周立波见状,立刻主动抛出问题:“大哥,之前有没有听过‘海派清口’?”“我没听过。其实两分钟前他才跟我打招呼,我们认识了一下。我才知道,‘这人是周立波啊’!”不知是开玩笑还是不愿给面子,成龙笑嘻嘻地回应却话中带话。“这次和他合作演小品,明天录制,可我连要做什么都还不知道。所以要看他的了,他出主意,我挎刀出演。”

不要给他话筒说话

大哥不愧是大哥,阅历丰富,做事也拿得出手——见没人为同场出席的日本歌手中孝介“说话”,便自告奋勇地担任日语翻译工作,而来自丹麦的“麦克学摇滚”发言时也仰仗了成龙的现场翻译,少了许多麻烦。不过转了一圈回来,有人依然要提问周立波此次与成龙合作的感受。成龙听了,赶紧客气无比地帮忙从旁递上话筒。周立波明显一惊,屈膝三分用双手接过,但开口了,又没什么正经话。“你怎么不问问我昨天(1月30日)载誉而归的事?”周立波指的是他在北京与中国爱乐乐团一起开音乐会的事,众人显然有点摸不着头脑,好在提问的记者打了圆场,周立波才收回话题。“爸妈小时候就喜欢看成龙大哥的电影。喔,不,是我小的时候,父母就喜欢看他。以前以为成龙大哥很矮,这次特地穿了高跟鞋来,结果一见真人,比我高。我还听导演组的人说,不要给成龙剧本,因为他不喜欢看剧本表演,喜欢自己发挥。好!不管大哥怎样演,我都会托着他走,随便即兴。”成龙似乎觉得不耐烦了,对着主持人陈辰喊:“可以了,不要给他话筒让他说话了!”

话已至此,记者们转而把问题投向成龙。这次是零片酬出席么?“当然是零片酬。我出去都是零片酬!如果有收入,也都是马上捐出去。”成龙不缺钱,大家都知道,但周立波不爽了,立即“呛声”:“对!他通常都是收支票的!”成龙也不示弱:“看来明天要排一个小品,让周立波从头到尾都不用说话。”既然说到小品,周立波立马凑上来,一个箭步,凑到成龙的话筒前。“是的。其实我也有准备,我知道大哥的功夫比说话厉害,就特意让制作单位安排了100多平米的排练室,这样他比较‘甩得开’。但是大哥喜欢‘动手动脚’,我就不知道,万一大哥对我也‘动手动脚’会怎么样。”陈辰大笑着接话:“我看周立波明天可以改名了,姓‘木’名‘桩人’。”周立波听了也贴上脸去:“大哥,你觉得我像沙包吗?哈哈哈。”不过此时,成龙已经懒得去理会周同学了。

http://chengminghui.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50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