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牛网帮帮团(www.qnw.com.cn)自去年8月5日成立至今,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为己任,发起了多项爱心活动。他们辛勤地定期搜集闲置书籍、器材、设备等,有效地赠送或低价转让;他们轮流在网络平
红包
◆ [2024-4-19 星期五 23:26] ◆ 您来自:3.140.242.165,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7 第18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2370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9125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19689
- -
下一篇 上一篇

青牛网帮帮团春运期间温情行动









青牛网帮帮团(www.qnw.com.cn)自去年8月5日成立至今,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为己任,发起了多项爱心活动。他们辛勤地定期搜集闲置书籍、器材、设备等,有效地赠送或低价转让;他们轮流在网络平台上值班,无私地解答各类疑问,提供最有效的资讯;他们自发地组织了一系列的大学生交流活动,默默地为别人送去温暖和帮助……因为这份无私奉献的公益热情,来自不同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也走到了一起。

随着春运的临近和民工返乡高峰的来临,帮帮团里的几位活跃分子又“蠢蠢欲动”了。在得知旅客返乡途中除了购票艰辛外,还有行李难搬运、路标难识别等诸多不便,他们第一时间在青牛网上发起了“帮你回家”的活动,号召为返乡旅客提供 “现场咨询”、“分流引导”、“送你上车”等服务。未曾想到一批批志愿者积极响应,甚至有人退掉的车票加入其中。上周,来自浙江树人大学人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和浙江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志愿者们,率先成立了4支青牛网帮帮团之“帮你回家”小分队,分别在杭州汽车南站、北站,杭州城站火车站、九堡汽车站等地开展活动,一场充满爱的公益行动在这个寒气逼人的冬日温情上演。

专职搬运工暂时“失业”

返乡季,本该是站台搬运工们最忙碌的日子,但在这些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后,专职的搬运工们都暂时“失业”了。

“其实一开始的‘生意’不怎么好。”志愿者小胡有点无奈地说:“有几个大叔大妈一个人背着五六个包,但是却不愿意接受我们的帮助。今天听得最多的就是‘不需要’,‘我自己来’,‘别动’。”几位年龄稍长的旅客都纷纷谢绝了志愿者的好意。

随着人流量的增多,志愿者们熟练地自我介绍,逐渐赢得了大部分旅客的信任,志愿者小何就骄傲地说:“我一个上午帮助了20个人,特有成就感!”正在候车室外等候的宁先生表示,“大过年的出门在外都怕啊,凡事都会多留个心眼。但是今天这些志愿者蛮好的,很踏实,值得信赖!”

温情故事在各大车站轮番上演

地点:汽车北站

时间:1月21日上午10时

帮助对象:一对外国夫妇

迷茫而焦虑的两名外国旅客很快进入了“帮帮团”志愿者的视线。简单交流后,得知他们是在中国教英文的老师,急着赶去机场却不知该怎么走。树人大学新闻专业的两个志愿者热心地带着他们到了公交站台,并细心地说明了如何转车、预计用时,还给他们堵车时的备选方案,赢得了外国友人的夸奖:“你是good girl!”

地点:汽车南站

时间:1月22日下午3时

帮助对象:74岁的老人

只身在杭务工的林阿姨,送74岁的老母亲回老家过年。林阿姨早在打的来南站之前就和司机商量好,麻烦司机师傅到站后帮忙把老人抬至候车室,师傅同意了。但到了车站才发现,返乡过年的人潮把车站挤得水泄不通,司机无奈之下以车无处停靠为由推了约定,让她们俩下车。这时,“帮帮团”的两名志愿者上前,二话不说,抬起老人向候车室走去,并向林阿姨表示:“等会上车的时候再出来叫我们,我们就在候车室门口。”林阿姨感激地说不出话来,一个劲地点头。

九堡汽车站:脚踝受伤的大学生点点,被“帮帮团”志愿者背着过了长长的安检队伍,连车站的保安人员也破例允许他们直接进入快速通道。

城站火车站:外乡人小陈手机没电联系不上朋友,“帮帮团”志愿者毫不犹豫地掏出了自己的手机,小陈说:“杭州很温暖。”

汽车南站:急着返乡的万先生临上车时发现车票遗失,在“帮帮团”志愿者的带领下,穿过快速通道前往补票窗口,在十分钟内办齐了三张车票……

帮忙过程中,不少同学的手和脸都冻得通红,但受助人一句“谢谢”或一个真诚微笑让他们备感温暖。

退了车票“帮你回家”

来自树人大学的志愿者胡超,购买了1月22日上午回嵊州的车票,在看到我们的“帮你回家”活动后,放弃回家,退了车票,成为志愿者中最积极的一员。来自乐清的薛旭东和来自绍兴的小思,也都推迟了回家的时间。

“我们家都离得比较近,每天的班车也很多,买票并不困难,留下来出点力更有意义!”“我们同寝室的一个同学刚买了回兰州的车票,因为改签不了时间,特别关照我们多帮帮别人!”他们在忙碌的空隙乐呵呵地向记者表示,并为此感到骄傲。而来自山东的浙江理工大学大一学生小林则表示,他在入学时就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帮他把13个行李一一搬到位于6楼的寝室,他想利用此次机会感恩他人,传递这份爱心,所以坚定地留了下来,加入到“帮帮团”队伍中。

志愿者被企业经理看中

一位回绍兴的生物科技企业的女经理在接受了来自浙江理工大学名叫凯丽的志愿者帮助之后,感激不尽。她表示自己的两大箱行李幸亏有了凯丽的帮助才能顺利挤进候车厅。当得知凯丽同是绍兴老乡时,立马掏出自己的名片说:“像你们这样甘愿付出、不求回报的年轻人,值得得到大家更多地鼓励和帮助。在今后的求职道路上,假如有需要,随时联系我,我们公司绝对欢迎你这样高素质的大学生!”

http://lucy.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437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