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时报报道了义乌王先生的奇瑞旗云车窗升降失灵、关窗开窗要靠手的消息后,杭州陈先生也来电反映,他的奇瑞威麟V5也存在同样的问题,而且,他还发现了奇瑞汽车用料的秘密——有偷工减料的嫌疑。 奇瑞4S店钣
红包
◆ [2024-4-24 星期三 14:27] ◆ 您来自:18.118.12.222,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1/20 第17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553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4423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74183
- -
下一篇 上一篇

奇瑞“手工车窗” 缘于偷工减料



昨天,时报报道了义乌王先生的奇瑞旗云车窗升降失灵、关窗开窗要靠手的消息后,杭州陈先生也来电反映,他的奇瑞威麟V5也存在同样的问题,而且,他还发现了奇瑞汽车用料的秘密——有偷工减料的嫌疑。

奇瑞4S店钣金工给这部奇瑞威麟V5的“诊断”是:车窗升降机单支干支撑,玻璃升降不平衡,外加导槽过紧。

威麟和瑞虎问题最多

昨天上午9点,记者在奇瑞奇祥4S店见到陈先生,亲自试验了车窗升降机。当车窗玻璃升到一半时,玻璃倾斜卡住了。记者在陈先生的指导下,一手按升降机,一手使劲抓住玻璃往上拔,终于关上了车窗。

随后,4S店的钣金工小刘开始给陈先生修车。当拆开车门装饰板,记者发现,车窗玻璃升降机用的是单支干。小刘解释说,奇瑞车型都是单支干,单支干肯定没有双支干稳定,奇瑞威麟V5车窗玻璃面积比较大,单支干就造成了玻璃倾斜,升降容易卡住。

据奇瑞4S店钣金工小刘介绍,他修过有车窗问题的奇瑞威麟V5有10多辆。他说:“这款车和瑞虎的升降机问题比较多,2009年年中的时候接到过奇瑞总部的通知,这两款车出现问题可以免费升级的。”

当记者要求看一下奇瑞总部发出的通知时,小刘说他去办公室拿一下。10分钟后,记者等来的是满脸遗憾的小刘,他说是他记错了,根本没有这个通知。那到底有没有这个通知呢?或许只有4S店自己知道。

随后,记者采访了奇瑞总经理助理兼市场管理部部长王琅,问是否有接到车窗升降机失灵的投诉,他非常肯定地说:“没有。”

奇瑞升降机成本省一半

就车窗升降机的技术问题,记者咨询了汽车维修专家马先生。马先生介绍,车窗升降机的工作原理是电机驱动拉索,拉索带动玻璃在导轨内上下运动。双支干的升降机,玻璃升降左右平衡,玻璃不容易倾斜卡住,而单支干的升降机正好相反。

业内人士还透露,车窗升降机采用双支干还是单支干,主要还是出于成本考虑,单支干成本只有双支干的一半。

奇瑞的车窗升降机是单支干,一套升降机价格是270元,其他品牌双支干的成本则高一倍。2009年奇瑞的销量是50万辆,如果这50万辆全部采用成本较低的单支干升降机,奇瑞仅升降机一项,一年能省下一亿三千五百万元。

随后,记者了解了同为知名国产品牌的比亚迪和吉利的升降机,比亚迪F3和F6这两款升降机支干均为双支干;吉利远景是双支干、帝豪是Y支干。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轿车基本都已采用双支干,只有少数低端车还在采用。

奇瑞车窗升降机故障的投诉并非个例。这么多问题是否是升降机支干偷工减料造成的,我们将继续探究。至于别的车型,车窗升降机到底是独臂支撑还是双腿走路,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如果你也是奇瑞车主,也遇到了类似问题,请拨打时报《说法》栏目热线13958065858。

http://sunxia.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81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