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勃来了 美国人可能是最具有居安思危精神的,从《活火熔城》演到《飓风》;从《后天》拍到《2012》。 是的,在地震、火山、飓风、洪水面前,自称已是高度文明的人类是那样的渺小。 与好事者列举的在世界目
红包
◆ [2024-4-24 星期三 20:35] ◆ 您来自:18.191.46.36,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3/24 第15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697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6256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76016
- -
下一篇 上一篇

世界大战也许 只为一滴水



■庞勃来了

美国人可能是最具有居安思危精神的,从《活火熔城》演到《飓风》;从《后天》拍到《2012》。

是的,在地震、火山、飓风、洪水面前,自称已是高度文明的人类是那样的渺小。

与好事者列举的在世界目前气候异常变化的九大现象(端粒损耗、病毒、恐怖主义、核战争、陨星撞击、机器人反客为主、宇宙射线、超级火山、黑洞)相比,国际事务学者格温尼·戴亚的说法或者更靠谱。

一切战争的根源就是资源的掠夺。而一切资源的根源正是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22日世界水日发布一份报告,称因水污染每年致死致病的人数以百万计。没有水就没有粮食,古往今来无数战争是因粮食而起。而更有分析专家认为,全球粮食短缺问题在未来至少2~3年内得不到缓解,也许还会恶化。粮食已成为地缘政治中的王牌。请记住美元和石油是不能当饭吃的。中国还有一句话叫“手中有粮,心里不慌”。

从水资源到气候难民再到“破落”国家其实是一种可怕的“递减”,而这一减法的始作俑者正是我们自己。当人类真到了为一捧水而斗得你死我活之时,一切都悔之晚矣。但不幸的是这一切似乎已见端倪。

在抗击气候恶化战争面前,谁都不是旁观者!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97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