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碧“汞毒门”首例中毒事件发生后,警方委托了专业机构对“问题雪碧”的外包装进行检测。昨天,受害者家属、可口可乐公司、饮料罐供应商及警方来到位于天津的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对“问题雪碧”的饮料罐进行
红包
◆ [2024-4-19 星期五 8:16] ◆ 您来自:3.17.150.163,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大都市 ◆
2010/2/9 第06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856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2548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713112
- -
下一篇 上一篇

“汞毒雪碧”天津验罐 春节前结果交警方



  雪碧“汞毒门”首例中毒事件发生后,警方委托了专业机构对“问题雪碧”的外包装进行检测。昨天,受害者家属、可口可乐公司、饮料罐供应商及警方来到位于天津的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对“问题雪碧”的饮料罐进行密封性检测。昨晚,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称,检测实验已经结束,预计在春节前会向警方公布检测报告。

  西城警方委托验罐

  2009年11月7日,北京市民陈林(化名)在西单大悦城某餐厅用餐时,饮用雪碧饮料发生汞中毒。事发后,西城警方对此进行立案调查,并委托了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检测“问题雪碧”的外包装。昨天中午,在警方的组织下,陈林的家属、可口可乐高层及饮料罐供应商代表来到测试中心,对饮料罐进行密封性、内涂膜和外观检测,了解是否有机械损伤,从而确定是否有“人为掺入”的可能。

  4日中午12点多,警方向家属代表、可口可乐公司代表出具了一直由其保管的“问题雪碧”的空罐,家属和可口可乐公司代表先后用肉眼观察空罐,确定是否为原罐及是否有明显针孔。最终,双方确定空罐没有问题后,警方将其交由测试中心检测。

  三周前定检测方案

  据了解,目前国内大多数外包装检测机构的设备和技术,只能针对未使用的空罐,而且检测中容易破坏样品,而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是少数能对已使用空罐进行检测的国家级实验室。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称,为了既能达到检测目的,又能保护好用于留证的空罐样品,中心在三周前就召集了各方当事人,共同制定检测方案,此次检测费用由可口可乐公司承担。

  测试中心副主任韩先生表示,为了确保检测效果,实验室内禁止众人逗留,仅由测试人员和委托方警方在场,家属和可口可乐公司均不参与检测环节。中心将会对检测过程进行摄像留证,并将影像证据提供给委托方。至于检测结果何时公布,韩先生表示,中心仅能将检测报告提供给委托方警方,由对方决定公布日期。

  春节前结果交警方

  4日下午4点多,测试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仍在进行检测,不确定当天是否会有检测结果,但可以肯定的是,即使检测有结果,也不会在当天公布检测报告。4日晚8点多,测试中心工作人员张女士表示,检测实验已经结束,但检测结果还没正式出来,预计在春节前可以出结果,中心到时会向警方公布结果。

  (据《京华时报》)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281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