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提醒 随着春节的临近,因为飞机票太贵,火车票难买,有许多人选择了拼车返乡过年,这车就是私家车。众多拼车族普遍认为,选择拼车返乡,一是相对于公共交通来说,私家车的舒适性要好得多,二是可以互相节省费
红包
◆ [2024-3-29 星期五 19:50] ◆ 您来自:3.87.11.93,欢迎您访问風雲工作室。 收藏本站 ◆ | ◆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腾讯QQ)
5029111 [風雲]
站长当前离线
首  页 论坛交流 游戏频道 无忧脚本 旧版论坛 云服务器 聊 天 室 自助链接 来访记录 访客留言 搜索提供
◆ 青年时报 ◆
2010/2/3 第26版

◆ 网站统计 ◆
当前在线:1841
最高在线:16826
今日访问:7983
最高访问:133829
总计访问:29537867
- -
下一篇 上一篇

拼车回家莫忘买份意外险



■投保提醒

随着春节的临近,因为飞机票太贵,火车票难买,有许多人选择了拼车返乡过年,这车就是私家车。众多拼车族普遍认为,选择拼车返乡,一是相对于公共交通来说,私家车的舒适性要好得多,二是可以互相节省费用和时间。

的确,春节期间返乡的方式选择拼车,确实给返乡的人群带来了很大便捷。但这种方式毕竟还是有一定的风险,主要是可能在路上发生交通意外,因此最好在拼车回家前,买上一份保险。

在拼车关系中,搭车人属于“车上人员”的范畴,因此万一途中发生意外事故,将无法通过该车的交强险或商业第三者责任险得到赔偿。

再来看看车上人员责任保险。这一险种一般是车主投保车险时选择的,但是额度并不高,驾驶员之外的车上人员一般都只会投保1—2万元,最高保额通常也不过10万元。而且到底车主是否投保、保额多少,主动权不在拼车人,又怎么能让拼车人真正放心呢?在拼车之前,你可以让车主为自己投保最高额度的车上人员险,保险费用可以由自己出,这样双方都会比较愿意。

此外,拼车人还要为自己另觅一颗“定心丸”。意外险就是不错的选择。因为搭车者可以自愿、主动、自费购买一定额度的意外险,不受车主的限制。无论遇到怎样的交通事故导致意外残疾或身故,只要拼车人已经购置了意外险,那么保险公司都会对这个被保险人进行理赔。意外险费率低、购买也非常便捷。

如果发生较小的交通事故导致被保险者的意外轻微受伤,则其中含有“意外医疗保障”责任的险种还能给投保者一定的赔偿额,减少个人的财务负担。

也许大家还会想到“交通工具意外伤害险“,但这一品种保单的责任范围都是规定以公共交通工具为载体,列明了火车、轮船、公共汽车等,但不包括私家轿车及出租车;而有些交通工具险虽然包括了出租车,但私家轿车仍然不在列,是针对合法营运车辆保障的。因此,拼车回家的认识,选择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基本上没多大意思。

此外,各类寿险也可以为拼车族提供死亡保障,医疗类保险可以在“拼车族”发生交通事故后住进医院提供必要的医疗经费补偿。张锋

http://sanfeng.qnsb.com
下一篇 上一篇

© Copyright 2006-2024,風雲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9306号QQ登录
操作 1 个库,连接 0 次,执行 6 次,耗时 313 毫秒。